首页» 公告栏» 学校第十三届“开卷·家国”主题读书征文活动正式启动

学校第十三届“开卷·家国”主题读书征文活动正式启动

发文时间:2019-10-31

  近日,由学校第十三届读书活动组委会主办、图书馆学生馆员委员会承办的“开卷·家国”主题读书征文活动正式启动。

  

  

  经过广大同学的积极参与,确定本次“开卷·家国”系列读书活动的征文主题为“步伐”,紧扣建国七十年庆祝活动中迸发的爱国热情,围绕“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阐述国家、社会和个人成长的步伐。主题征文比赛是我校“开卷”读书活系列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为广大学子搭建一个展示文风、展示情怀的舞台。为使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开卷·家国”征文比赛的活动中来,图书馆文化工作室指导学生馆员通过微信公众号、张贴海报等方式,积极组织筹备大赛的宣传推广,并于10月24日和10月28日分别在和园和臻园广场开展现场宣传推广工作。同时,图书馆还特邀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北京大学生读书节”组委会相关老师进行读书品牌推介及赠书活动,现场助力征文比赛推广工作。在现场,图书馆学馆委带领推广志愿者现场介绍了征文比赛的时间和主题,解答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许多同学也纷纷表达了他们对开卷系列读书活动及征文比赛活动的支持与肯定,表示会积极参与。

  本次征文比赛作为读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紧扣时代主旋律,以“步伐”为主题。参赛者可自选题材,在开阔、无拘束的思维空间里,记录自己与国同梦的奋斗步伐,讲述新时代的中国故事,书写家国情怀,从而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美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行动起来,为新中国,为新时代,真诚献礼!征文比赛,期待你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