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文法学院组织开展“牢记使命勇担当 齐心协力战疫情”网络主题班会

文法学院组织开展“牢记使命勇担当 齐心协力战疫情”网络主题班会

发文时间:2020-03-1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正确对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凝聚学生的正能量、坚定战“疫”信念,文法学院积极组织开展了“牢记使命勇担当 齐心协力战疫情”的网络主题班会。

  从3月1日到3月12日,学院18个班级按照学校部署要求,通过zoom和腾讯会议等开展了网络主题班会。各班在班会中进行了政策宣讲、思想动员、困难解决、学业帮扶、就业指导以及防疫教育等内容。同学们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进行升国旗、奏唱国歌,十分的庄严肃穆,油然而生出一种强烈的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怀。此外,同学们通过疫情的最新动态分享,大家了解了真实及时的信息,不慌张也不盲目,不传谣更不信谣,积极做好防控措施,争取早日战胜疫情。部分班级还组织统一观看了疫情防控演讲视频《we are all fighters》,以及分不同专题组织学生代表提前准备并进行了主题发言。各班同学进行了疫情介绍以及在线学习情况等分享,各班班主任与辅导员积极参加,在学业规划、就业指导、生活计划、困难帮扶、心理辅导等各方面给予学生关心与指导。

  这次主题班会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心灵洗礼。在各班的主题班会中,同学们都积极发言、踊跃交流,分享了自己在这次疫情中的各种感受,大家都为白衣天使的做法所深深感动。同时也围绕班会内容表示在家将完成好学业、认真规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再者,深刻地感受到在抗击疫情中,中国社会主义制度显示出的优越性,以及坚定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信心和决心。

  作为新时代的当代青年大学生,作为北京建筑大学的学生,同学们深感肩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必将秉承“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校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法学院法191班班会】

 

  【文法学院法182班班会】

 

  【文法学院社181班班会】

 

  【文法学院社171班班会】

 

【文法学院2019级硕研班会】

 

编辑:胡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