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我校魏庆同学参加“重温红色之旅”首都大学生英才学校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我校魏庆同学参加“重温红色之旅”首都大学生英才学校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文时间:2022-08-09

首都大学生英才学校(以下简称为“英才学校”)是北京团市委、市学联、市团校等单位,在2003年4月所创办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十一年来,学校以培养优秀、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目标,面向北京高校学生干部,大力深化素质教育,培养党的青年后备人才,取得了扎实成效,获得团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肯定。

团市委大学部、英才学校秘书处于8月24日至29日开展“重温红色之旅”首都大学生英才学校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我校魏庆同学根据通知要求参加此次英才学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期间,英才学员们集体前往了延安大学校史馆、杨家岭革命旧址、宝塔山、枣园革命旧居等地参观学习。在宝塔山上,英才学员们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8月27-28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建筑大学等40所北京高校,以及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61所驻陕高校学生代表汇聚空军工程大学,学习借鉴该校“红色传人培育工程”德育新模式。参观交流期间,北京陕西百所高校学生骨干联合向全国大学生发出倡议:积极行动起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发扬光荣传统,当好红色传人。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指示要求,帮助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共青团北京市委、共青团陕西省委联合组织百所高校学生骨干在“红色传人培育工程”的发源地空军工程大学,围绕如何“发扬光荣传统、当好红色传人”这一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实际体验了该校“红色传人培育工程”系列实践活动,学生骨干们还赴铜川照金参观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并在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缅怀先烈纪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