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经管学院团委学生会防疫安全教育主题会圆满召开

经管学院团委学生会防疫安全教育主题会圆满召开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1-03-03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落实校、院党委应对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在2021年1月17日上午9:30分,经管学院团委学生会采取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了防疫安全教育主题会。会议由学生会主席姚天琪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经管学院辅导员张鹏老师、团委副书记王研同学等一百多名经管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组织骨干。

本次会议共有四项议程。

会议第一项,由姚天琪同学组织大家观看新闻报道。报道称,疫情持久战仍未结束,各地继续加大防控举措,全力以赴加大疫情防控。

会议第二项,学习及落实学校与学院下发的两份重要文件。文件表示,同学们要坚持“非必要不离京、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区”,生活在北京的学生坚持非必要不出京,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第二,各位同学要认真执行“学生健康情况每日填报系统”的管理规定,各学生骨干要认真落实关于学生健康情况每日填报系统工作,要积极辅助辅导员、班委进行填报工作的开展。

会议第三项,由团委副书记王研同学及主席姚天琪同学发言。

王研同学提到,现今在各种新闻平台看到国内的疫情在部分地区出现了反弹。首先,希望大家做好疫情防护,做好自己的防护,更提醒家中的亲人朋友,戴好口罩,少聚集。其次,学院已经出台完备的“学生健康情况每日填报系统”填报的管理规定,作为学生骨干,更是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帮助身边的同学,帮助班级完成填报管理的工作。最后,同学们要安排好假期内的各项生活,完成好各项活动,充实生活劳逸结合。

姚天琪对同学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同学们坚持出门戴好口罩,勤洗手、多通风,注意个人卫生,随时随地做好疫情防护,保持健康生活方式;二是希望同学们利用好寒假时间,认真学习、工作,充实自己;三是期待每位同学能够在这个假期都有一个新的技能收获。

会议第四项,由经管学院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张鹏老师总结发言。

张鹏老师对我院团委学生会全体骨干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学院团委、学生会和各学生组织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担使命、做先锋,带头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第二,要积极发挥我院团委、学生会的组织、引领作用,在寒假期间组织开展有利于学生成长、心情愉悦的活动,为这次“与众不同的寒假充电加油”;第三,全体学生骨干要争做“头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身边同学,发扬优秀青年精神。

最后,张鹏对全体团委学生会成员送出新年祝福,感谢每一位学生骨干2020年对学院团委、学生工作的贡献,希望大家能够在新的一年里“牛年牛人牛气冲天”,希望院团委在学校团委、学院的指导下越来越好,在党的百岁生日年取得新成绩、新突破,为祖国献礼,为学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