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土木学院组织团学骨干学习“青春新征程,奋进十四五” 主题云团课

土木学院组织团学骨干学习“青春新征程,奋进十四五” 主题云团课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2-08-09

12月12日,由共青团中央举办的“青春新征程,奋进十四五”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云团课以直播形式在各大平台播出展示。为深入了解中国未来五年的发展计划,鼓励学生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国家的建设当中,土木学院团学组织开展本次云团课的学习活动。

团委宣传部负责人林宇轩:从1949年到202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的71年里,我国已经经历了13个五年计划。在第十四个五年计划的开局之年,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通过课程的学习认识到了祖国发展正处于战略机遇期。在课程中,“创新”被反复强调,这不仅是国家未来发展的方向,这也是我们青年需要担负的责任。港珠澳大桥、大兴国际机场、墨子号量子卫星......这一切的伟大成就都是中华人民通过艰苦奋斗、创新得来的。让我们青年一代发愤图强,努力学习、自主创新,为祖国未来的发展事业提供强劲的创新力量!

学生会行政部负责人张子昂:这次团课对十四五《规划》建议的十五个部分进行视频化解读,共分为“破浪”“深圳:年轻的城”“焊接世界冠军”等25个活动。两个小时的直播,听陈薇教授讲述与“毒”共舞、为国出战的30年历程。她在疫情背后以人民生命健康为己任,攻关研发疫苗,为改善中国疫情做出了不朽的贡献;听金灿荣解读RCEP签署的意义,见证了中国的影响力再不断变强变大,中国的朋友圈也在逐年扩增;跟随袁岚峰的脚步走进“九章”,揭秘它创造了量子计算研究的第一个里程碑:量子计算优越性的故事…整个过程都贯穿了青春力量的作用。“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求索”,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心中有理想、身上有本领、肩上有担当,强化自己的所学所知,不负当下国家发展的大好机遇,为中国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唱响新时代的新篇章。

新宣志愿者卢仪:在观看了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青春新征程、奋进十四五——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云团课”后,我感触颇深。从1953年到2020年,在党的领导下,十三个五年计划圆满完成。十四五计划即将开始,作为新青年的我们,应始终相信,历史是由勇敢者创造的,要磨砺自身,充实自己,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勇敢者,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积极奉献。

科协竞赛部负责人李旭阳:观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云团课后我感悟良多。新技术、新能源、新展望,老一辈的开拓精神、新一辈的创新精神在云团课里通过一段段直播的讲述、一幕幕影片的演绎相互交织。从实施改革开放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近半个世纪的崛起之路似一部辉煌的史诗跃然眼前,我从未像今天一般感叹国家的飞速发展,从未像今天一般自豪自己是一名中国公民、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也一定会秉承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成为新时代中国发展的中坚力量。

青协组织部负责人秦铭辰:十九届五中全会彰显了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探求国家事业发展,实现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的一贯努力。作为一个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共青团员,同时又是土木团学骨干,我自应当扛起责任的大旗,在未来的学习中要一丝不苟,明确目标,不懈努力,积累能力,力争为祖国的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青春力量!

心联志愿者刘泽宇:“乘风破浪,更广阔的海洋,我们要到达更远的地方”正如歌曲破浪中所言,新的时代新的征程,我们的祖国越发富强。从嫦娥落月展红旗到九章量子破纪录,再到小太阳成功发电等诸多成就,让我由衷的为我的祖国骄傲。自豪的同时,让我难忘的是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席话: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安稳的生活来之不易,安静的课桌不应安放没有思想的头颅,作为青年人,心联的一员,我切实地感觉到了急迫与责任。我将追寻榜样的力量,踏实努力,在新的起点尽己所能发光发热。

阳光互助社张逸飞:通过观看网上视频团课,我收获颇多。视频展示了共青团同国家共同成长、共同发展的历程,身为共青团的一员,我很自豪。但我知道共青团员不只是一个头衔,它也代表一种责任,代表一种源动力。欲戴王冠,必承其重,身为团员,就要以身作则。团员应当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弘扬与时俱进的学习风气,开拓与时俱进的局面,这是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每位团员必备的精神品质。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十四五规划的完成,少不了每个人的努力。土木学院新时代青年将开拓进取、奋力前行,把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相融合,在奋进新征程的路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