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善友善学,积土木底蕴;敬人敬业,凝土木栋梁”——土木学院第十二届骨干培训班圆满结束

“善友善学,积土木底蕴;敬人敬业,凝土木栋梁”——土木学院第十二届骨干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1-03-03

12月12日,土木学院第十二届骨干培训班结业仪式于学e438教室举行,团委书记苑泉老师、辅导员李鑫、张萌、苗胜杰、刘梦瑶出席会议,全体学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组织部负责人王铭鑫主持。

在王铭鑫的带领下,与会老师和全体学员对第十二届骨干培训班进行了总结与回顾。本届的骨干培训班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团队意识、提升服务水平”主题共举办6次活动,包括开班仪式、破冰素质拓展、思想引领讲座、团队建设讲座、社交礼仪讲座以及本次结业仪式。回顾中展示的照片定格了培训的美好瞬间,也展示了学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骨干培训班分享和交流环节,团学骨干们各抒己见。团委宣传部负责人林宇轩提到:参与团学组织是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的良好机会,实践中不仅可以收获新的技能,还能培养自己的组织协调与人际交流能力;学生会行政部负责人张子昂提到:身为学生骨干,要做到学以致用,灵活运用。要有意识与社会接轨,要培养家国情怀。

学生会文体部负责人李思哲提到:学生骨干要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在平时的工作中培养“三心”,即耐心,细心和责任心;新宣技术部负责人张艳涛提到:团学组织是一个帮助学生成长的平台,它教会了各位骨干如何平衡工作和学习之间的关系。

科协竞赛部负责人李刘欢提到:作为学生骨干应该具备各方面的素质以及管理组织能力,不断增强社交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青协外宣部负责人郑文杰提到:骨感培训班让她更加理解了“团学大家庭”的含义,希望在各位团学组织负责人的共同努力下,土木学院可以焕发新的活力。

心联办公室负责人刘子轩提到:在组织中,做到时刻创新,敢想敢说敢实践,勇于合作,才能使我们的大家庭变得优秀变得温暖。阳光互助社宣传部负责人李杭提到:团学骨干意识到自己所处位置的特殊性,肩负责任的重要性。团学骨干应装满理想的背囊,对自己学习认真负责,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

苑泉对顺利结业的学员表示祝贺,并从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和共勉。要志存高远,求真务实,把个人的规划融入到首都建设与国家发展之中,青年时期是宝贵的试错期,希望学生骨干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要严于律己,做好表率,团学骨干要在学习、作风、礼仪等方面做好行为表率,起到旗帜的作用;要明晰定位,传承发展,团学骨干要平衡好学习和实践的关系,在实践中切勿孤军奋战,要懂得及时求助,学会打团队战、打配合战。

与会老师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会后参与人员合影留念。土木学院第十二届骨干培训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