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件汇编» 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的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的通知

发文时间:2016-03-07

北建大团发〔2015〕45号
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14届。大赛举办以来,始终坚持“让思维沸腾起来,让智慧行动起来”的宗旨,在推动广大高校学生参与科技创新实践、培养工程实践能力、提高团队协作水平、培育创新创业精神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培养出一批爱创新、会动手、能协作、勇拼搏的科技精英人才,在高校和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良好的影响。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 进一步引导广大高校学生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 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决定于2016年共同主办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大赛由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支持。其中,大赛系列赛事中的Robomasters赛事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联合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项目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下设 4 项赛事: Robocon 赛 事、 Robomasters 赛事、 Robotac 赛事、 机器人创业大赛。
1. Robocon赛事,官网今年主题为 “清洁能源冶,具体规则将在官网发布。
2. Robomasters赛事, 官网http://bbs.robomasters.com具体规则将在官网发布。
3. 机器人创业大赛,官网具体规则将在官网发布。
二、报名方式及要求
    2015年11月24日至12月4日,报名参赛的同学须认真填写《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报名表》(附件1),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dxtzz@bucea.edu.cn
    2015年12月31日前, 主办单位将在大赛官网公布获得报名资格的高校及参赛队名单。
三、比赛与奖励
    2016年5月至8月,各项赛事将分别举行。比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名,以及冠军、亚军、季军和单项奖,颁发证书和奖金。本届大赛奖项设置覆盖面广泛,奖金总额超过200万元人民币。各项赛事的规则、举办地点及相关事宜将适时在各赛事官方网站上公布,请及时关注。

联系人:吴施瑶  丁珏 
联系电话:13261210997    13115885225

附件: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报名表

共青团北京建筑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北京建筑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5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