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成功召开大学生骨干培训暨“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启动会

我校成功召开大学生骨干培训暨“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启动会

发文时间:2022-08-09

    4月25日,我校大学生骨干培训暨“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启动会在大兴校区学E报告厅隆重举行。我校团委书记朱静、部分专职团干部及校院学生骨干学员近200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议伊始,校团委书记朱静传达了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关于在全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部署要求,深刻解读了“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重要意义,并详细介绍了我校共青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各项任务安排。

    培训邀请到西城区委党校王世勇副校长,给同学们带来了他的特色品牌课程--“习语精读”。王世勇1997年以来先后任职于共青团西城区委、西城区委老干部局、西城区委组织部,现任西城区委党校副校长,在近二十年专门从事党团工作的实践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他的精品课程连续三年入选北京市在线学习课程库,2016年10月,他被中宣部评为“基层理论宣讲优秀个人”。

    王校长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讲,从“三势而行—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三谁而知—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知行合一”到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四个全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行了精彩的解读。同时,王校长还鼓励各位学生骨干,应端正态度,刻苦学习,明确使命责任,展现青年团员的良好风貌。
    本次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是我校“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良好开端,通过集中培训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团章团规,加强广大团干部的团性教育,提高业务水平,争做“不忘初心”的优秀共青团员,为推进学校基层团组织建设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