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获评北京市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我校获评北京市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发文时间:2017-06-09

    近日,北京市教委公布第二批北京市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名单,我校成功入选。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深入推进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认定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17〕23号)精神,北京市教委于2017年5月开展了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的认定工作。经过自主申报、专家评审等一系列工作,我校从43所申报院校中脱颖而出,成为此次评出的14所北京市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之一,其中包括9所本科类院校及5所高职类院校。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认真落实国务院、教育部和北京市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突出创新引领,以推进素质教育为主题,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为重点,以完善条件和政策保障为支撑,实施“北京建筑大学青年创新创业行动计划”,构建以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为依托的八大工作体系,形成了教育综合改革合力,创新创业工作屡受表彰,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显著,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大大增强。大力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成为彰显学校办学特色的一张亮丽名片。
    我校近年来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效突出,引领和示范作用显著,师生积极性有了较大提高,学生创新创业成果不断涌现,学业竞赛成绩不断获得突破,在社会和业界引起了较大关注。学校获批首批“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创业中心”和“北京市众创空间”称号;建成首个高校中国青年创业社区;学校撰写报送的《突出党建引领 激发双创活力 探索德育新路径——北京建筑大学党建引领创新创业教育的实践探索》获得2014-2015年北京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二等奖、创新成果奖。
    下一步,我校将以入选“北京市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为契机,继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面向全体学生,全体教师,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和各个环节,强化创新创业实践,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全方位改革,切实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