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舞蹈节再创佳绩斩获一金三银 闭幕式受邀参演彰显建大风采

舞蹈节再创佳绩斩获一金三银 闭幕式受邀参演彰显建大风采

发文时间:2022-08-09

    日前,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2017北京大学生舞蹈节”,随着闭幕式《同心筑梦·舞跃华章》的演出正式落下帷幕。我校学生舞蹈团的作品《顶碗舞》、《心桥》、《佤山印象》、《邵多丽》与众多兄弟院校同台竞技,并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2017年北京市大学生舞蹈节”群舞A类金奖一项、银奖一项,群舞B类银奖两项。同时,我校金奖作品《顶碗舞》被选中参加闭幕式演出,于艺术殿堂之上展现建大学子风貌。

 

 

    “北京大学生舞蹈节”是面向北京全体大学生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活动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是北京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讲话所采取的重要举措。舞蹈节是北京大学生践行审美教育的途径和过程,是对学生实施美育的重要方式,更是鼓励大学生参与艺术实践审美实践的舞台。本届舞蹈节历时18天,共有北京62所高校参与,展演作品达到125部,共计5200余人参演,举办各类开闭幕式、市级展演、教学公开课、舞蹈工作坊、创意舞蹈营、户外舞蹈体验等活动26场,观众累计超过2万2千人次,创下了历届之最。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现北京市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原北京市副市长范伯元、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任刘宇辉、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委员王定东等领导出席了本次舞蹈节闭幕式。

 

《顶碗舞》

《心桥》

《佤山印象》

《邵多丽》

 

     从接到教委通知开始,团委艺术教育中心三位老师讨论制定方案、统筹排练时间、协调排练场地,做了全面的安排准备。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的师生们克服时间、场地及剧目难度等等困难积极备战,实现了自我突破,体现了我校师生精益求精的精神追求,得到业内专家与教委领导的充分认可,博得了闭幕式上艳惊四座的精彩亮相。

     回望三个月的过往时光,汗水与欢乐并存,青春与执念同在!本次舞蹈节在参赛同学的记忆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同时也在高校艺术教育前行之路上插上了北京建筑大学的旗帜!

    此次佳绩离不开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各部门各学院的鼎力协助;离不开师生的执着追求。通过此次大学生舞蹈节,充分体现了学校对艺术教育工作的正确指导;充分树立了我校打造高水平大学生艺术团的信心;充分增强了大学生艺术团学生的凝聚力与进取心;充分展示了我校艺术教育与学生思想引领的工作成果。
    以此为新起点,学校团委、艺术教育中心将进一步总结工作方法,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要点精髓融入到我校艺术教育工作中,将“立德树人”的指导思想贯彻到学生艺术教育教学的始终,着力提升和推进我校大学生艺术教育的水平与高度,全力打造一支具备高水平艺术素养并全面引领学生思想意识的艺术教育教师团队以及符合北京市大学生艺术团标准、具有较高知名度和我校特色的高水平大学生艺术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