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创业团队荣获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一等奖

我校创业团队荣获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一等奖

发文时间:2017-08-18

        近日,北京市教委公布了2017年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结果,我校推荐5支团队入围,一支团队获得一等奖。

        本次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由北京市教委组织评选,旨在对高校大学生创业给予支持,树立大学生创业典型,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经学校推荐、专家复评、现场答辩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北京地区高校优秀创业团队150支(一等奖31支,二等奖50支,三等奖69支)。我校积极开展评选工作,共5支团队进入复赛,其中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爱智绘团队获得一等奖。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实施在校生创新创业教育全覆盖,为在校学生提供创业指导、团队遴选、资金扶持、创业活动、场地使用等指导服务功能。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效突出,引领和示范作用显著,师生积极性有了较大提高,学生创新创业成果不断涌现,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大大增强。学校获批首批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创业中心北京市众创空间称号;建成首个高校中国青年创业社区...学校将继续强化创新创业实践,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全方位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简介:爱智绘移动地理空间大数据服务创新团队成立于2013426日,由测绘学院富有爱心的师生们一起逐步形成,也是北京建筑大学多个领军型创新创业师生团队之一。团队从基础理论研究和工程化应用两方面出发,结合移动地理信息与遥感技术服务行业的实际需求和团队工程实践经验,致力于移动地理信息系统理论与技术交流、Mobile GIS工程研发,以及轻小型无人机遥感与GIS协同化工程应用等。团队持有多项发明专利以及软件著作权,如中国失踪儿童互助系统、高空间分辨率遥感影像处理识别系统、智慧社区服务系统、中国最美乡村旅游服务系统、北京历史文化名城旅游服务系统、传统居民聚落基础设施管理系统等;2016 荣获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公益创业赛银奖,是一支奋发上进、青春洋溢、独具领域创新特色的优秀师生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