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在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中创佳绩

我校在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中创佳绩

发文时间:2017-08-18

        近日,北京市教委公布了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获奖名单。经过复赛第一轮、第二轮及现场展示答辩、专家评审等环节,我校共有5个项目获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其中2个项目经过层层选拔成功入围复赛第二轮参加答辩并获专家好评。这也是我校在此项赛事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目前较有影响力的大学生双创竞赛。今年8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回信,勉励大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2015年,李克强总理提议举办大赛并做出重要批示,迄今为止全国已有2100多所高校的75万大学生直接参赛。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赛事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决赛于今年79日在北京邮电大学举行。共有3117个项目报名参赛,经各学校初评,518个参赛队进入复赛第一轮;经过网络评审,150个项目进入复赛第二轮。经过现场展示答辩、专家评审,共评出一等奖39个,二等奖110个,三等奖368个。比赛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和就业型创业五个类别。

 

图片1:参加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决赛的师生

        “中国失踪儿童互助系统团队(测绘学院刘建华老师指导)和“Building Blocks新型材料团队(土木学院张国伟老师、经管学院刘娜老师指导)分别荣获二等奖;尽点团队(理学院杨宏老师指导)、“JUST1936”团队(电信学院田奔老师指导)、“‘良物匠造文化传播及交易平台建设项目(建筑学院金秋野老师、黄庭晚老师指导)分别荣获三等奖。

 

2中国失踪儿童互助系统团队参加决赛答辩

 

3“Building Blocks新型材料团队参加决赛答辩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积极落实通知要求,校团委、教务处与各学院通力合作,动员组织学生立项,教师指导,并认真举办校级比赛,遴选团队项目,全校共43支团队、200余名同学报名参赛。学校还专门聘请了由行业企业、创投风投机构、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组成的校内外专家团队。专家团队给予了全程跟踪指导并选拔出优秀项目参加北京赛区评选。在学校各部门的协调和各学院的支持下,顺利完成了大赛宣传、作品审核、校内选拔、材料上报、大赛追踪等多个环节的工作,为学校取得佳绩提供了重要保障。在前两届的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我校曾取得了2项三等奖的成绩。

        此次大赛取得的成绩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是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为学校下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入开展提供了指导建议,也为学校深化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指明了方向。

附:我校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获奖名单

组别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团队成员 指导教师
创意 中国失踪儿童互助系统 杨璐

 

杨璐、龚晓东 、程昊、付乐、侯继伟、普恒、段悦明、闫欣、刘冰、蔡晓靓、冯国强、曾宝山、刘艺嘉

 

刘建华(测绘学院)

创意 Building Blocks新型材料 孟庆禹

 

孟庆禹、蒙卿镒、陈晨、巩兆辉、金鹤俣、张航、肖楚童、冯婳、于俊楠、杨晨、王凯卿、田彦泽、杨瑞新、尤星玥

 

张国伟(土木学院)、刘娜(经管学院)

创意 “良物匠造”文化传播及交易平台建设 赵晨璋

 

赵晨璋、王俊凯、黄唐子、张鹏、苑瑞哲、叶子辰、刘力源、朱轩宇

 

金秋野(建筑学院)、黄庭晚(建筑学院)

橱窗 JUST 1936 史昊

 

邵鹏楠、付小瑞、史昊

 

田奔(电信学院)

初创 尽点 侯凯章

 

侯凯章、陈可意、杨晓宙、杨东

 

杨宏(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