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举行“让历史告诉未来”烈士纪念日主题升旗仪式

我校举行“让历史告诉未来”烈士纪念日主题升旗仪式

发文时间:2017-09-30

    2017年9月30日清晨,为铭记历史、深切缅怀先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2周年,我校“让历史告诉未来”烈士纪念日主题升旗仪式在大兴校区操场庄严举行。学校全体专职团干部、学生组织骨干、大一新生及学生党员等近千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纪念活动。


    7时20分,仪式正式开始,全体师生脱帽、静立默哀一分钟。全场庄严肃穆,师生集体追思英魂,向革命先烈们致以最深切的哀悼和最崇高的敬意。


    默哀结束后举行了升旗仪式,国旗班仪仗队的同学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空中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高唱国歌,伴随着庄严高亢的旋律,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

 


    升旗仪式完毕后,学生代表、校国旗班班长、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副主席谷莫同学发言,演讲情感真挚,寄托哀思。历史的一幕幕告诉我们,正义必将战胜邪恶,光明必将战胜黑暗。同升一面旗,同唱一首歌,勿忘历史、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随后,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主席李宁同学、校科协主席姜一帆同学向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一是感受时间注视的目光,缅怀革命先烈;二是继承先烈前辈遗志,扬帆立梦;三是学习先辈精神,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人。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历史,为弘扬烈士英勇牺牲的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贡献力量。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投身到学习和弘扬烈士精神,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行动中去。


    继往开来追壮志,光前裕后慰英灵。站在和平的起点,更要铭记这些幸福的来之不易,把烈士们的功绩镌刻在心里。通过举行烈士纪念日主题升旗仪式,让全体北建大师生牢记历史,居安思危,肩负起时代的使命与责任。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同时,向为人民的幸福奉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烈士们表达深切怀念,唤起青年一代的觉醒,激发出社会的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