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新青年城市体验营系列活动之“走进在京高校”北京建筑大学站圆满结束

新青年城市体验营系列活动之“走进在京高校”北京建筑大学站圆满结束

发文时间:2017-11-07

    11月4日,根据北京团市委的统一部署,新青年城市体验营系列活动之“走进在京高校”北京建筑大学站圆满结束。50余名青年走进我校校园,参观了校史馆、未来城市创空间、图书馆“筑魂”艺术作品展、大学生活动中心等地。新青年城市体验营是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发起的一项大型参观实践活动,旨在带领青年走出家门,以不同的视角进一步了解城市、融入城市。“走进在京高校”系青年走出家门,以不同的视角进一步了解城市、融入城市。“走进在京高校”系列则是为使广大青年走进大学校园,体验真实的大学生活,亲身感受首都优秀高校的校园文化和精神氛围,了解高校教育发展历程、教学理念。
    在学校学生会同学们的带领下,青年们来到我校图书馆的校史馆进行参观。在校史馆讲解员的讲解下,青年们从一个个展板、一件件历史实物中了解到了每个展区蕴藏着的故事以及我校悠久的校史文化,通过大量详实的文字、实物和图片,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了北建大办学110年来的奋斗历程,以及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所取得的发展成就。同时青年们也深切地感受了我校厚重的历史积淀、沧桑的办学历程、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的进取精神。

 

 


    参观了校史馆之后,青年们在我校学生的引导下继续参观体验我校校园建设。在参观中,校学生会同学以讲解员的身份为青年们详细介绍了我校在校园建设方面的特色理念以及校园文化活动开展情况,并分享了在校生活中的日常感悟。青年们陆续参观了我校的未来城市创空间、“筑魂”艺术作品展、大学生活动中心等地,青年们纷纷对我校悠久的发展办学历史印象深刻,对我校美丽、现代化的校园建设称赞不已。参观结束后,来访青年们和我校引导讲解的学生们在四合院和基础教学楼报告厅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