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2017年第十六届中韩大学生志愿者交流营(秋季)活动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2017年第十六届中韩大学生志愿者交流营(秋季)活动

发文时间:2017-11-23

    近日,“第十六届中韩大学生志愿者交流营(秋季)”活动成功举办。经校内组织推报,我校共选拔六名大学生志愿者作为北京市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全程参与本次活动,校团委陈思源老师带队,土木学院董军教授作为专家参加并指导了本次论坛。活动由北京团市委李健副书记带队,韩中文化青少年协会代表、前韩国驻华大使权丙铉先生出席并参与了本次交流活动。

 

 

 

    期间,在首尔淑明女子大学举行第22届中韩青年论坛上,中韩大学生围绕青年与社区建设、青年与环境保护主题展开交流与讨论,各抒己见,提出问题和解决思路,通过调查研究等形式,阐述了中韩两国青年在社区建设及环境保护问题上所做的贡献,倡议两国青年肩负起时代责任,推动世界的可持续发展。我校土木学院董军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对发言团队进行专业点评。

 

 

    在平昌,交流团参观2018年冬奥会场馆,感受冬季奥林匹克之美。讲解员细致的讲解了高山滑雪、现代冬季两项、越野滑雪、跳台滑雪、俯式冰橇、有舵雪橇等项目,实地走访与VR体验馆体验冬季项目相结合,围绕冬奥会的志愿招募、培训、管理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此外,在韩访问期间,代表团还赴首尔城市双年建筑展、首尔能源梦想中心、首尔创业公园、江陵原州大学等地学习考察,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据悉,中韩大学生志愿者交流营是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和韩国韩中文化青少年协会共同举办,旨在加强中韩青少年在文化、环保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至今已成功举办15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