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教师在2017年北京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征评活动中喜获佳绩

我校教师在2017年北京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征评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文时间:2017-12-11

    日前,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2017年北京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征评活动落下帷幕。我校团委艺术教育中心三位艺术教师分别从各自的专业角度出发,认真撰写了学术文章进行了申报,最终获得了银奖1项、铜奖2项的佳绩,标志着我校艺术教育科研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本次北京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征评严格依据论文学术道德及学术规范开展,市教委聘请了相关领域专家,对各高校上报的艺术教育科研论文进行了集中评审。此次征评共39所高校的118名教师参加,各艺术门类114篇论文参评,经专家评审共评出31篇金奖论文, 43篇银奖论文, 31篇铜奖论文。我校团委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李阳撰写的论文《普通高等学校艺术选修课<交响乐赏析>教材的研究撰写》获甲类论文银奖;团委艺术教育中心教师张永祥撰写的论文《创新型人才培养目标下的普通高校音乐教育》获得甲类论文铜奖;团委艺术教育中心教师魏巍撰写的论文《论表演专业形体课堂教学中的教学留白》获得乙类论文铜奖(注:甲类论文为2014年9月后未公开发表过的论文;乙类论文为2014年9月后公开发表过的论文)。这是继2016年大学生音乐节、2017年大学生舞蹈节满额参赛后,我校艺术教育工作的又一个“满额”。
    近年来,在学校提质、转型、升级的工作方针下,我校艺术教育工作紧跟学校发展步伐,在校园文化建设、学生艺术教育课堂、大学生艺术团、校内外大学生艺术活动等各个方面快速发展,取得了整体进步。在校内打造了具有我校特色与水平的大学生艺术节系列活动,凝练了一支具有较高水平、多专业的大学生艺术团;在校外参加的各艺术门类的市级比赛中,摘得5金11银及“精神风貌奖”、“最佳组织奖”等诸多奖项。此次论文征评,体现了学校艺术教育工作的专业性与学术性并重,彰显了我校艺术教师对讲台、舞台、学术与艺术的敬重与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