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在第九届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专业能力大赛华北赛区复赛中喜获佳绩

我校在第九届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专业能力大赛华北赛区复赛中喜获佳绩

发文时间:2017-12-15

        近日,第九届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专业能力大赛华北赛区复赛在首都经贸大学隆重举办。我校四支参赛队伍(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张有峰、赵世强、樊瑜、张丽老师及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冯萍老师指导)获得北京市一等奖2项、北京市二等奖1项、北京市三等奖1项的佳绩。

 

 

        本次大赛由中国房地产协会指导,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房教中国、北京建筑大学承办,易居中国企业集团、中国房地产策划师联谊会、中国房地产产学研用联盟协办,是“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的全面升级。“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 是2008年由我校牵头主办的一项大学生课外科技竞赛活动,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八届,在全国高校产生了较大影响。
        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的优势。组长明确分工,不同专业的组员负责专项部分,如工商管理专业的同学负责前期市场调研、营销策划等;建筑或者土木专业的同学负责规划设计、绿色创新等;工程造价的同学主要负责项目开发计划、财务分析、风险分析。通过组长的协调、组员的认真完成程度以及最后的整合,最终呈现出较为完整和合理的策划方案。
        通过本次大赛,同学们提高了理论联系实际的水平,即系统梳理所学专业的理论知识,将其应用到具体实践中,在应用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进而反过来促进其专业理论知识的进一步接纳、消化和吸收;同时也拓宽了就业渠道,加强了与房地产标杆企业的交流与联系,为职业规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