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引领优良学风,争做奋发卓越的时代青年”主题沙龙

学校举办“引领优良学风,争做奋发卓越的时代青年”主题沙龙

发文时间:2018-03-23

        3月21日,“引领优良学风,争做奋发卓越的时代青年”主题沙龙在大兴校区双创“知空间”举行。党委书记王建中、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兼党政办公室主任白莽,以及党政办、教务处、资后处、学工部、团委等职能部门老师,学生骨干代表等30余人参加。主题沙龙由校学生会干部、经管学院学生蒙达主持。


        本次主题沙龙邀请各个学院、学生组织学生骨干代表,以及与学生密切相关的职能部门老师参加,从学生骨干视角出发,以分享发言和自由交流的相结合的形式,以学生干部引领优良学风为主题,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学风建设展开交流。会上,土木学院学霸联盟学生社团负责人张航作了题为“学霸联盟”——在共研中成长的学习共同体的分享发言,他从四个方面介绍了社团发展情况,如何带动优良学风以及社团成员自身收获和成长;环能学院暖151班班长赵昆介绍了班委成为引领优良学风“火车头”的经验做法;测绘学院“城市信息化研究所”科研团队成员代表刘艺嘉通过自己亲身经历讲述了加入团队参加科研工作对自己和周围同学产生的巨大影响。在自由发言环节,学生骨干代表纷纷发言,分享自己和身边同学在引领优良学风方面的典型做法,提出有关学生学习学业、生活保障等方面的建议。

 

        在听取学生发言后,王建中书记充分肯定了广大学生骨干在学风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对大家在优良学风引领中发挥的重大作用表示赞赏。他说,学校非常关心关注学生发展成长,今年制定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联动,推动学风根本好转。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每一位学生的积极参与,更需要广大学生骨干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王建中书记对在座的学生骨干提出三点期望:一是争做引领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认清和把握新时代国家发展大势,在积极投身国家发展大势中实现自身更好发展,并不断提升引领能力,带领身边同学一起投身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中。二是要争做示范者。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学业成绩上、科技创新上等各个方面争做佼佼者,集聚和展示正能量,为广大学生树立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榜样。三是争做服务者。要当好学校和学生之间的沟通桥梁,树立服务意识,帮助身边同学解决实际难题,实现共同发展。最后,王建中书记预祝大家在新学期取得新成绩,收获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