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国旗班参加第三届北京高校学生国防类社团交流会

我校国旗班参加第三届北京高校学生国防类社团交流会

发文时间:2018-05-30

        5月27日,由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主办的第三届北京高校国防类社团交流会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举办。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领导以及首都27所高校41个社团的百余名师生出席了大会。我校国旗班代表出席并参与此次活动。
        交流研讨会上,各高校参会社团按照国防协会类、国旗协会类、国防体育类、退伍士兵类四个类别分组研讨。研讨内容围绕本社团开展的特色活动和经验介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社团今后发展的展望和计划等三个方面展开,社团代表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我校国旗班班长刘文昊在发言中向各兄弟高校展示了北京建筑大学国旗班的人员构成、管理模式和社团活动等情况。刘文昊表示,交流研讨活动促进了兄弟高校同类学生社团的广泛交流,激发了各社团的活力,推动了高校国防教育类社团的科学规范发展。北京建筑大学国旗班将继续秉承“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校训精神,进一步完善团队制度建设和文化建设,将北建大国旗班打造成一支“有水平、有素养、高要求、高水准”的队伍,更好的为学校各项大型活动提供任务保障,更好的为学校国防教育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开展高校国防类社团的交流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发布的《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规范高校国防教育类社团建设,丰富社团实践,促进各校学生社团间的交流和联系,促进高校国防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