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第五届大学生社团文化节暨“2017-2018年度十佳社团”颁奖晚会圆满落幕

我校第五届大学生社团文化节暨“2017-2018年度十佳社团”颁奖晚会圆满落幕

发文时间:2018-06-01

        5月29日,第五届大学生社团文化节暨十佳社团颁奖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落下帷幕。各大学生社团以精彩纷呈的成果为全校师生献上了一场难忘的青春盛宴。
        本次文化节以“新时代·新青年·新征程”为主题,分为外展和晚会两部分。外展气氛热烈,场面火爆,吸引了约600多人参加,理论学习类、学术科技类、公益实践类、文化艺术类和体育健身类等20余个社团结合自身特色设计出诸多富有知识性、趣味性的活动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充分展现了大学生的青春活力。晚会精彩纷呈,既有拉丁舞社、建大觅音、街舞社、Cosplay社带来的精彩歌舞,也有相声社展示的语言类节目,而武术协会的表演充分体现了中华武术的魅力,将晚会推向了最高潮。整晚演出,社团的同学们展示出了独特风采,现场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欢乐的气氛感染着每一个人。
        过去一年里,在各学院、各学生社团指导单位的关心支持和社团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我校大学生社团开展了高质量的文化活动,展示出了大学生社团的文化魅力。经过自评申报、答辩评比等环节,评选出了“2017-2018年度十佳社团”(北建学霸联盟、钢筋工橄榄球社、志行社、手绘社、逻辑社、建大筑笑相声社、北建大定向运动协会、北建大传统武术协会、M.W.漫研社、幻萌ACG Cosplay社);“创新工坊、图研社、大学生礼仪队、建大天盟、国际交流协会、瑜伽社、北京建筑大学招生协会”等7个学生社团荣获“精神风貌奖”;另有“棒垒球社、军事爱好者协会、电影社、KRAZY BEE轮滑社、Brand New All School街舞社、建大觅音”等6个社团荣获“2017-2018年度优秀社团”称号。
        我校高度重视学生社团育人功能的发挥,不断加强对学生社团的管理与服务,不断打造社团文化育人品牌。目前学校共有64个大学生社团,它们创新活力充沛、文化传承度高、专业化水平突出,共同形成了具有北建大特色的学生社团文化。今后,各个大学生社团将继续发挥学生组织“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功能,贯彻落实“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持续开展主题鲜明、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线上和线下活动,力争在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能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和谐校园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