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师生走进北京建筑大学附属中学开展交流活动

我校师生走进北京建筑大学附属中学开展交流活动

发文时间:2018-06-11

        6月5日下午,我校12名优秀学生代表走进北京建筑大学附属中学(以下简称北建大附中)开展交流活动。北建大附中教务副主任徐春花、德育处教师王健、高一、高二班主任代表、北校区主管主任刘岩,我校团委副书记卫巍、团委组宣部部长刘倩、经管学院团委书记李文超、土木学院辅导员李辉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北建大附中的教务副主任徐春花老师在致辞表示,为了进一步加强与北建大的合作,北建大附中依托高校的优质资源,聘请优秀本科生作为附中高一、高二年级的学生辅导员,定期开展朋辈教育活动,有助于帮助高中生明确目标、增强学习动力。由于大学生与高中生年龄相近,朋辈式的现身说法和情感关注,对高中生更有亲和力和影响力,也希望让大学生用自己的实践经历来引导高中生逐步学会规划人生,合理安排学习生活。之后北建大附中北校区主管主任刘岩为学生颁发“校外辅导员”证书。

        之后,学生辅导员们两两一组,与自己负责班级的班主任老师交流。随后,学生走进附中各个班级,为高中生们播放学校宣传片、分享自己的高考经历、展示美丽的校园和多彩的大学生生活,交流讨论式的愉悦氛围中引导高中生珍惜时光、努力学习,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
    

    

 

        持续近3个小时的活动,在引导高中生的同时,我校大学生也收获了很多。建电161班张瑞雪同学在活动结束后表示:“逻辑清晰、用词准确的讲述自己对于大学的理解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次活动对于提升组织能力、表达能力与应变能力等都是一次很好的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