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代表参加第八届中德青年交流营

我校学生代表参加第八届中德青年交流营

发文时间:2018-07-19

    7月1日至7月15日,第八届中德青年交流营在德国勃兰登堡州和中国北京举行。16名中方营员和10名德方营员在两周的时间内开展了一系列交流活动。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熊卓、团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庆武、团市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扬、团市委国际联络部副部长崔竞等参加了交流营部分活动。经学校推荐,我校两名学生(经管学院蒙达、环能学院乔绚)作为中方青年代表全程参与了活动。


    7月1日-7日,双方代表团在勃兰登堡州围绕青年体育与文化活动开展交流讨论。随后,双方代表团在德国联邦议会大厦和勃兰登堡州议会大厅拜会了联邦议员和当地州议员,听取了他们对德国政治与青年教育发展等方面的介绍,并围绕德国教育体系、志愿服务政策、青年文化发展等相关问题深入交谈。此外,中德青年代表共同参观了柏林地标性历史建筑,深入了解了德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和历史。


    7月8日-14日,中德青年交流营北京段的活动如期举行。期间,中德营员一起参观了2022北京冬奥组委、清华大学、北京市应急志愿者之家、北京团市委新媒体中央厨房、北京国际青年营、麦home国际社区青年汇、房山区文化活动中心社区青年汇、people2联合创业办公社等机构,故宫、鸟巢、水立方、798艺术区也留下了他们探访的足迹。通过一周的交流,中德营员了解了北京相关青年社会组织的建设运行情况,感受到了北京志愿活动的多样化,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加深了对北京这座历史文化之都的认识,感受到北京青年开放、包容、热情的青春风貌。
    据悉,“中德青年交流营”缘起于2010年11月共青团北京市委与德国勃兰登堡州体育青年联合会共同签署的合作意向书,确定了双方在体育、文化、科技和培训等青年活跃领域加强交流合作,形成互访机制。至今中德青年交流营已成功举办八届,两国青年在相处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两国友好交往中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