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国家烈士纪念日主题升旗仪式

学校举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国家烈士纪念日主题升旗仪式

发文时间:2018-09-30

        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先烈崇高精神,寄托哀思,30日清晨,学校在大兴校区举行“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国家烈士纪念日主题升旗仪式,近千名师生参加活动。


        7时20分,仪式正式开始。全体师生脱帽、肃立,向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过程中献出生命的烈士默哀一分钟,致以最崇高的敬意。默哀结束后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凝聚先烈热血的五星红旗在晨光中冉冉升起,伴随着庄严高亢的旋律,全体师生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国旗行严肃的注目礼。

 

 

 

        随后,校大学生科协副主席、土木学院材161班李俊廷同学代表全校学生在国旗下发言。他号召同学们牢记“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教诲,感恩新时代的幸福生活,既要深切缅怀烈士,更要发奋学习。校学生会副主席、经管学院造价162班曹逢羽和校团学中心宣传部部长、电信学院建电171班斯琴共同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即“铭记历史,弘扬革命烈士精神;脚踏实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遗志,团结奋进,共筑中国梦”,号召建大学子铭记先烈精神,弘扬爱国主义,传播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