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优秀学生项目应邀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我校优秀学生项目应邀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发文时间:2018-10-18

        近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福建厦门集美大学举行。年会集中展示了全国高校最新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共有394项学生项目入选年会,其中18所北京高校(含2所市属高校)学生项目入选。我校全国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学术论文《城市慢行系统道路铺装材料》(土木学院教师金珊珊、索智指导)成功入选并参加了年会展示,获得各高校师生的好评。这是我校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简称“国创计划”)项目首次入选年会,是学校大学生双创教育的新成果。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依托“国创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活动,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自2008年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十届。本届年会共收到部属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项目833项,其中学术论文392篇,展示项目441项。经过相关学科专家初评、“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协作组复选,遴选出394项成果(含学术论文176篇、创新创业展示项目218项)参会。
        我校把“国创计划”作为大学生双创教育的重要载体之一,每年认真组织申报北京市及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近三年共有150个项目获得立项。据悉,《城市慢行系统道路铺装材料》论文曾荣获第五届北京市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一等奖、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