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在第七届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推介会中再创佳绩

我校在第七届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推介会中再创佳绩

发文时间:2018-12-04

12月1日,第七届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推介会暨“青春梦想·创新创业主题展”在陆军装甲兵学院举办。我校三项学生科创作品获奖,其中《今日农情——基于卫星遥感的农情检测预报》荣获创新金奖,《太阳能浮岛水体净化装置》荣获“资源与环境技术”类二等奖,《钢结构创新者——高效装配及其减震体系》荣获“新材料技术”类三等奖。基于有序的组织工作和突出的申报成果,学校连续第五年荣获“最佳组织奖”,充分显示了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的可持续性和良好的接续性。


        “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推介会”是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总工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大学生创新成果展示平台。本届推介会根据项目内容分为资源与环境技术、新材料技术、新能源及节能技术、先进制造业、电子信息技术、生物与新医药技术、航天航空技术、优秀论文、文化创意作品及创业计划书十一个类别。经过评审专家组初评、复评,在900余项作品(含专利成果、科技创新作品、文化创意作品和创业计划书、优秀论文等)中,共评选出一等奖暨创新金奖作品11项、二等奖35项、三等奖67项。
        启动仪式上,中国科协战略研究院副院长陈锐、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孙晓峰、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赵慧君等与高校师生、企业和媒体代表近千人参观了展览,现场校企互动频繁,气氛热烈。在校企对接环节中,我校《今日农情——基于卫星遥感的农情检测预报》和《童乐街——致力于儿童智力开发和体能拓展的模拟街区》项目分别与企智云谷科技孵化器徐州有限公司和河北俊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委托协议意向书。


 


 
        此次推介会自9月份启动以来,我校师生积极参与踊跃报名,共申报了30件参赛作品。同学们在推介会上展示出了特色鲜明的科技创新作品,近距离与创新创业导师和高素质创新青年深度交流、多方沟通,不仅开拓了视野,同时也激发了创新创业的灵感与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