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文时间:2019-03-07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向雷锋同志学习”,近日,校团委组织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各学院青年学生以“向上、向善”的精神追求为目标,以志愿服务、团日活动、主题观影等形式学习践行雷锋精神。建筑学院开展志愿服务培训,组织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土木学院志愿者来到长子营镇为打工子弟和贫困家庭子女课程辅导与答疑,为小朋友们举行集体生日会;经管学院组织同学们观看《雷锋档案》纪录片,并一同畅谈新时代青年应如何用行动诠释雷锋精神;环能学院同学们走进清源路街道开展共享单车清理和社区环境治理志愿服务,水183团支部在“文明校园从我做起”的团日活动中约定定期打扫班级所在宿舍区域公共卫生机电学院同学们来到清源街道养老照顾中心,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带来一丝温暖;电信学院和测绘学院的同学们分别组队校园环境和体育馆环境进行清扫文法学院开展了“续写雷锋日记”活动,号召同学们助人为乐从身边小事做起;理学院组织各团支部观看雷锋主题纪录片,并在线上开展分享志愿行动征集活动

本次“学雷锋”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展现了建大青年学子的良好风貌。北建大青年志愿者协会孙博文同学说,“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十多年来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健康成长。每一名大学生都要向雷锋学习大爱的胸怀、忘我奉献的精神。校团委将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持续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形成弘扬志愿精神的校园氛围,促进青年志愿服务持续发展,促进青年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