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2019年大学生应急救护培训

学校开展2019年大学生应急救护培训

发文时间:2019-11-14

  11月9日-10日,由北京市红十字会指导、校团委与校红十字会共同主办的2019年大学生初级应急救护培训在大兴校区举办。活动共吸引全校师生273人参加。

  本次培训,北京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指导中心的5位资深讲师与培训督导师就救护新概念、创伤救护与常见急症等知识进行了培训。他们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就可能遇到的突发事件及急救措施与在场师生进行交流,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心肺复苏(CPR)与气管异物梗塞方面的急救知识;对海姆立克急救法和120急救电话拨打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进行了示范讲解。在实操环节中,急救专家现场展示了心肺复苏技能并手把手指导同学们正确地进行心肺复苏。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全校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有关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初步掌握心肺复苏急救技能,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该项活动已成为我校红会学生分会的品牌活动,影响力逐年增加,为全校师生搭建起一个健康学习的平台,受到北京市红十字会和参训师生员工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