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举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讲报告会

我校举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讲报告会

发文时间:2019-11-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发扬首都师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的宝贵精神财富,按照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和教育部关于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开展全国巡讲的部署要求,10月29日下午,我校举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讲报告会,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孙冬梅,校团委副书记卫巍以及各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老师代表及260余名学生同上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来自我校9个学院的13名同学组成了北建大“我和我的祖国”校内宣讲团,他们声情并茂的为到场师生讲述了许多具体而微、生动可感的瞬间。建筑学院建实181班吴冷茜同学以《人间不限定青春》为题为大家讲述了国庆训练中的苦与乐。土木学院土175班张健飞同学以《乘风破浪 做最骄傲的浪花》为题讲述了父子两代人跨越20年的爱国情感的传递;土研172班张志伟同学以《一名"替补"的荣光》为题通过一名合唱团替补成员的身份分享了广场合唱团不为人知的幕后故事。环能学院水162班来自新疆的奥齐尔同学以《一次受阅 一生光荣》为题分享了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不畏病痛、刻苦训练的责任与使命。经管学院经管174班王文娟同学以《巾帼不让须眉 不爱红装爱武装》为题讲述了作为一名仪仗女兵,荣光背后的刻苦训练;商161班皮林涵同学以《站好长安街志愿服务第一岗》为题分享了活动中“橄榄绿、建大紫、中国红”带给自己的真实体会。电信学院电气172班胡肖飞同学以《梦想花开 扬帆远航》为题分享了作为一名退伍大学生与国庆活动擦肩、错过、再遇见的故事;电气172班王荣林同学以《你看不到的地方》为题为大家介绍了国庆活动艰苦的训练条件,以及建大人的坚持与努力。机电学院机171班王泽涵同学以《我和我的国庆七十周年》为题分享了作为一名学生车长、骨干在训练过程中的责任与担当;城轨181班刘璟昕同学以《默默奉献的幕后英雄》为题介绍了作为一名和平鸽点位施画志愿者的幕后工作。测绘学院遥感171班徐子东同学以《乘风破浪 向着理想和未来前进》为题讲述了走过天安门那一刻的自豪与激动之情。文法学院法182班曾芙双同学以《忆往昔峥嵘国庆日》为题讲述了训练过程的艰辛和不易,感慨"中国的未来,必在我辈手中"。理学院信171班聂晓婧同学以《乘风破浪再出发》为题分享了相隔十年,自己两次参与国庆庆典活动的感受。

 

 

  我校将深入挖掘师生在服务保障国庆活动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对宣讲团成员进行培训与指导,把“国庆故事”凝练好、讲述好、分享好。牢牢把握国庆70周年契机,在校内通过开展宣讲报告会、交流研讨会、党团日活动等方式,进一步放大国庆活动的积极影响,并按照教育部、北京市的部署,赴贵州省开展全国巡讲,把新时代青年迸发出来的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好、发扬好。

 

编辑:高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