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会

我校举办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会

发文时间:2019-11-21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11月19日,我校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会在大兴校区学E报告厅如期举行,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团委书记朱静,校团委副书记卫巍、宋宗耀,各学院团委书记、指导教师代表以及近200名学生共同参与。

  

  我校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视频拉开了总结表彰会的序幕。校团委组宣部长刘倩为同学们从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概况介绍、我校近三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情况以及2020年北京建筑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时间轴三方面进行介绍。卫巍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北京建筑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及个人的决定》。朱静、宋宗耀分别为优秀团队、优秀个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会上,获奖团队师生代表分享生动难忘的实践经历。理学院程羽霄同学分享了她关于世园会、国庆志愿者以及大兴70年成就展讲解员的志愿服务情缘;建筑学院扬帆同学讲述了生土工艺创新团队在马岔村历时两年的实践过程与成果;土木学院姬岚欣同学展示了他们赴英国开展工作营调研伦敦公共交通的成果,土木学院富筱涵同学介绍了他们团队赴白山市投身脱贫攻坚专项实践的情况;环能学院袁阿娟同学展示了他们团队在李颖老师的带领下深入北京城市乡村调研垃圾分类的实践行动;经管学院蒙达同学以筑行福州实践团为例讲述了如何打造一个优秀社会实践项目;土木学院团委书记秦岭老师以土木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体系为主要内容讲述了学院如何积极动员、精心组织学生开展实践项目。

  

  2019年暑期我校共有26支实践团近700名师生,用生动实践投身到祖国七十年辉煌成就青年奋进行动、乡村振兴青年作为行动、创新驱动经济转型体验行动、美丽中国环保科普行动与“一带一路”学习交流行动中。广大青年学生切实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在“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