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预防艾滋病主题文艺晚会

我校举办预防艾滋病主题文艺晚会

发文时间:2019-12-06

        11月26日晚,在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前夕,由校团委、校医务室主办,北京建筑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承办的“用心防艾,放心去爱”预防艾滋病主题文艺晚会在大兴校区基础楼A座报告厅成功举办。北京市利康教育矫治所教育科科长盛健、二大队(爱之家)大队长薛磊,大兴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科科长张霁颖,艾滋病防治科主管医师李婷,大兴团区委权益部负责人刘畅,我校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朱静,校医务室韩晶晶、校团委张永祥以及北京各兄弟高校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约300人参加了此场晚会。

        艾滋病是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大传染病?1981年6月5日,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一次报道艾滋病。自此艾滋病走进了人们的视野。据统计,目前全世界有3690万人感染艾滋病,死亡人数达到1200万,其中中国有75万左右艾滋病患者。晚会上,薛磊警官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呼吁大学生对待艾滋病做到“不大意,不耽误,不好奇,不歧视”。防艾晚会中,由我校艺术团同学演奏的莫扎特弦乐四重奏、手语《和你一样》、话剧《神奇的盒子》、合唱《永不退缩的温柔》等节目精彩上演,以丰富的演出方式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的防艾意识,增强了防艾工作的宣传力度和教育效果,大大提升了师生对防艾工作的重视程度。

        与此同时,在相关单位的指导帮助下,在艾滋病尿检包检测方式的基础上,学校大兴校区引进口腔唾液检测艾滋病的方式,该方式可在20分钟内获得高精准度的检测结果。校内师生可以免费到学校医务室进行预约检测,由专业的大兴区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控科提供试剂和技术支持。
        一年来,在西城区和大兴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指导和帮助下,学校多次组织防艾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拓宽渠道、创新形式,增强防艾知识在校内的宣传力度,增强艾滋病预防和检测技术手段,全体师生们积极主动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既促进了学校健康教育活动的有效开展,又使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有了新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