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在第八届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推介会中再创佳绩

我校在第八届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推介会中再创佳绩

发文时间:2019-12-11

        12月7日,第八届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推介会在华北电力大学举办。我校6项学生科技作品获奖,其中创新金奖(一等奖)2项(共1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获奖项目数量在北京高校中排名第四,市属高校中排名第一。学校连续六年荣获“最佳组织奖”。

 

 

 

        此次推介会自9月份启动以来,我校师生积极参与踊跃报名。校团委高度重视本届推介会的组织动员和项目参赛工作,积极创新组织形式,加大动员力度,形成校团委、教务处、工程实践创新中心、各学院、校科协等相互配合、多元一体的赛会服务保障机制。在学校层面全面增强本届推介会的基础性、群众性和创新性,面向师生广泛征集创新作品和创业项目,鼓励大学生创新项目参与,推动师生科技创新作品和专利成果向产业应用转化。推介会上,我校学生展出了多项特色鲜明的科技创新作品,受到评委专家、社会媒体的广泛关注。在推介会“创客精英Show”活动中,我校《古木建筑遗产H-BIM数字化平台》项目荣获最具价值奖。通过参与活动,同学们能够近距离与创新创业导师、高素质创新青年深度交流创新想法和创意理念,极大地开拓了双创视野,激发了创新创业的灵感与激情。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的培养,不断推进优势学科同创新创业项目间互动与转化。鼓励更多教师投入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辅导,为相关项目增加智力支持。牢牢把握各项赛事和大创活动的导向,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形成教、学、研、赛间的良性互动。同时,不断加大对师生科研创新创业活动的投入和支持,积极作为,做好学校层面的服务、支持与保障工作。建大学子也将进一步开拓创新,顺应时代所需,不忘初心,担当新时代大学生科创报国的使命,不断提升自身科研学术水平和创新创业素养,持续增强科研创新成果转化“新动能”。
        据悉,第八届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推介会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总工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共同主办,华北电力大学举办。本届推介会以“青春·梦想创新·创业”为主题,旨在加强产学研合作,助力首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推动高校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激发青年教师和大学生创新创造创业的热情,促进青年教师和大学生中创新型科技人才的成长。

 

 

附表1:我校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