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闭幕式暨大学生戏剧社专场演出圆满结束

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闭幕式暨大学生戏剧社专场演出圆满结束

发文时间:2019-12-31

        近日,我校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闭幕式暨大学生戏剧社专场演出《暗恋桃花源》舞台剧在大兴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我校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朱静,团委副书记宋宗耀、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李阳、艺术教育中心教师张永祥及学校师生代表350余人观看演出。
                                      

 

 

 


        《暗恋桃花源》于1986年在中国台湾首次公演,1991年在美国、中国香港巡回演出。该剧讲述了“暗恋”剧组和“桃花源”剧组都与剧场签订了当晚在此彩排的合约,双方发生了对舞台的争夺,成就了一出古今悲喜交错的舞台奇观,以奇特的戏剧结构和悲喜交错的观看效果闻名于世。
        该剧不仅是中国舞台剧界的经典剧目,也是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戏剧社的传统剧目。为呈现更好舞台效果和表演效果,大学生艺术团戏剧社31名演职人员从选角排练、服装道具制备到彩排,经过了近三个月的刻苦排练,最终用2个多小时圆满完成演出,表演期间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得到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据悉,2019年大学生艺术节历时2个多月,积极打造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品牌,呈现了“光荣绽放”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开幕式、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音乐沙龙等高水平演出。艺术节期间共开展大型文化艺术活动十余项,参与学生上千人,以文化人,营造浓厚的校园艺术文化氛围。依托艺术教育中心、大学生艺术团等,充分发挥学校美育的育人功能,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