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齐心抗疫·暖心同行”校团委举办寒假留校学生集体生日会

“齐心抗疫·暖心同行”校团委举办寒假留校学生集体生日会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1-02-03



为进一步发挥团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加强留校学生的思想引导与关心关爱工作,2月2日,寒假留校学生临时团总支举办了齐心抗疫·暖心同行寒假留校学生集体生日会。校团委书记卫巍,学生导师代表、环能学院副教授徐荣吉,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导师(班主任)代表、专职团干部、各学院辅导员以及16名过生日的留校学生共同参加生日会。活动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上,土木学院博士研究生周坤朋同学代表寒假留校学生发言,感谢学校及学院老师们对同学们的贴心保障与关心关爱,并表示留校同学们正在利用寒假期间勤奋学习、潜心科研,为完成高质量的课题研究不懈努力。随后,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导师及班主任们在线上为留校学生送上生日祝福,并鼓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多读书、多科研、多运动,度过一个充满意义的非常假期。之后,生日会现场连线了暖研181班王岸同学的父亲,交流了同学们在校学习、科研和生活情况,并对学校和老师们表示感谢,并代表学生家长叮嘱留校同学们遵守学校防疫规定,全力以赴提高科研与学习能力。



环能学院徐荣吉老师作为导师代表在现场为同学们送上祝福。他希望同学在留校期间参悟学习、科研、未来规划发展目标,学会感恩默默付出老师们、工作人员和父母家人,在这段整块时间里获得明显提升。团委书记卫巍老师为大家送上生日祝福,她希望同学们把寒假留校阶段作为反思期充电期提升期团结互助期,规律作息、静心学习、精进才干,各级团组织将为大家尽可能提供各方面支持与保障。


   


活动最后,每位过生日的同学为父母、师长、朋友写下了感恩明信片,生日会在欢快的氛围中圆满完成。测绘学院测研19班王鹏飞在活动结束后说到:这个特别的生日会将成为自己最难忘的生日之一,特别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的精心准备,自己也会充分利用这段特殊时光,给它赋予更多的意义与价值。



据悉,校团委在寒假期间成立了1个留校学生临时团总支与4个临时团支部,并开展暖心抗疫、留校过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撰写我的科研日记、打卡百科知识竞赛云端高雅艺术赏析我在建大过年等活动,更好的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引领青年,为北建大留校学生送去关怀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