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以最美笔记展现最美的教与学风采——“晒笔记,带动线上学习好学风”线上笔记征集评选活动顺利完成

以最美笔记展现最美的教与学风采——“晒笔记,带动线上学习好学风”线上笔记征集评选活动顺利完成

发文时间:2020-04-01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中国。一时间,“全国上下一盘棋,齐心协力抗疫情”成为这个冬天里最大的主题。同时,如何确保疫情期间广大师生的教与学,也成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面对“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学校主动谋划,统筹协调多部门积极联动,迅速启用了线上教学模式,在线学习也成为了新学期的新风尚。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树立学习榜样,3月中旬,由校团委主办、建筑学院团委承办的“晒笔记,带动线上学习好学风”线上笔记征集评选活动拉开帷幕,经各学院评比展示、推荐上报,全校共收到推荐选送147份笔记作品,经校级评选,40份作品入选“最美笔记”,107 份作品入选“优秀笔记”。

        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一份份笔记反映的则是新学期以来同学们积极进取、昂扬饱满的学习面貌,反映的是老师们辛勤备课、排除万难开网课的职责素养,更反映的是学校上下为在线教学保驾护航付出的点滴心血。

        让我们向获奖的同学学习,牢牢抓住疫情期间和以后的学习机会,不断汲取知识,不断提升自我,如钟南山院士期待的那样“用知识缝制铠甲,不远的将来,各行各业都将由你们披甲上阵”,做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提到的“好样的”、“堪大任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附件:“晒笔记,带动线上学习好学风”线上笔记征集评选活动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