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缅怀逝者,感恩前行——我校举办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缅怀因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缅怀逝者,感恩前行——我校举办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缅怀因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发文时间:2020-04-04

        己亥年末,新冠病毒肆虐九州大地,全国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无数医护工作者、警察、党员干部勇挑重担,书写着斩妖除魔的传奇故事,他们中的一些人牺牲在了抗疫前线,用自己的身躯挑起民族的脊梁,为我们筑起一道抗疫防线。

        为积极响应国务院颁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为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0〕12号)要求,4月4日上午10时,学工部(处)、校团委集中组织学工系统教师代表、留校学生团支部全体学生参加在大兴校区西操场举行的哀悼活动,组织全校团支部开展“缅怀逝者 感恩前行”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举行线上集体默哀仪式,深刻缅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通过庄严肃穆的仪式教育,使青年学生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责任感,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建功立业。

        “抗击疫情”湖北学生临时党支部、“抗击疫情”湖北学生临时团支部、留校学生团支部及青年学生们纷纷写下深刻感悟,表示将时刻铭记英烈无私奉献精神,坚定信心、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全体留校学生临时团支部成员参与了今天上午10时在西操场举行的哀悼活动,对牺牲在抗“疫”战线的英烈们致以崇高敬意,对不幸去世的同胞们表示深切哀悼!同时也是宣誓我们全体北建大人不屈不挠的抗疫决心!中国人民就是在苦难中以奋斗创造辉煌,一代代中国青年就是在接续奋斗中展现青春作为!留校学生临时团支部全体成员会继续严守校规校纪,积极配合学校工作。新时代的建大学子将会勇担使命和责任,以实际行动展现北建大学子的强烈家国情怀、担当奉献精神,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留校学生临时团支部

 

        清明时节,春暖花开。“有的人永远留在了这个寒冬,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迎来春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医护工作者、人民解放军、公安干警、党员干部等毅然逆行,是你们捍卫了这生机勃勃的华夏大地,护山河手足无恙。我们对牺牲在抗“疫”战线的英烈们致以崇高敬意,对不幸去世的同胞们表示深切哀悼!向英雄致敬,愿逝者安息!

——“抗击疫情”湖北学生临时党支部

“抗击疫情”湖北学生临时团支部

       你说

       如果月亮忙着去照亮远方

       就让我点亮星光为你护航

       你说

       如果春风吹不开冰封的城市

       就让我捧出真心给你温热

       你们是凡人,亦是英雄

       清明雨落,草长莺飞

       让我们向逆行的他们致敬

       燃一缕思念的烛火

       愿逝者安息

       带着思念前行

       愿生者坚强

——建筑学院建191 林沛琦

 

       世间最残酷的事莫过于生死,疫情战役中,有那么一群人不畏生死毅然奔赴抗疫前线,是他们的坚守和付出,筑起了一道守护人民健康的防护线。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我们,新时代的青年,要铭记昨天,珍惜今天,为建设更加繁荣昌盛的社会主义祖国而努力奋斗!

——土木学院土195 段嘉泓

 

       缅怀逝者,致敬英雄。天降奇灾,虏去了众多生命,愿逝去的病人们一路走好,这一路上彼此为伴,天堂再无瘟疫;愿逝去的英雄们一路走好,这一路上再无操劳,天堂再无病人需要诊治;更愿春回大地,带走一切灾难,让希望重临人间。

——土木学院 土181 吴悦雨

 

       您或是白衣天使,或是人民警察,亦或是普通群众,疫情给了您这样的英雄一个称号——最美逆行人。您虽然离开了我们,但您的精神我们永远铭记在心。如今,春已暖花已开,这团团锦簇的背后凝聚了您们每一个人的付出。向英雄致敬,愿大家一路走好!

——环能学院 动力181  张致轩

 

       今天参加了全国哀悼活动,活动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这次新冠病毒给我国造成了严重的损失。但是仍有数以百计的英雄为了国家,奉献出自己的生命。这些英雄深深的感动着我,这些英雄就是中华民族的民族脊梁。这使我更加坚信一句话,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

——环能学院暖181 孟钰

 

       新型冠状病毒突如其来,给世界带来严峻考验。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有着一群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人们。他们是“最美逆行者”。是他们拯救了无数的生命,他们是民族的脊梁!在这次战“疫”中,有很多医护人员永远的离开了我们,他们是人民的英雄,他们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我作为一名学生,虽然不能在前线冲锋陷阵,但我能承担起自己在这一特殊时期的责任,遵守学校不离家不返校等规定并向家人朋友传达最新的疫情信息。在这特殊时期更应珍惜当下,充实自己,争取早日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电信学院计172孟德旭

 

       这是我第一次和那么多人一起为疫情中不幸离去的同胞默哀,一场无情天灾带走同胞们的生命。致敬为抢救新冠肺炎病人而不幸牺牲的所有医务工作者!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而牺牲的公安民警和辅警!致敬所有抗疫中牺牲的志愿者、公职人员和不被人知晓的英雄!他们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依旧工作着。为的是尽最大努力去治愈每个被病毒感染的人,为的是让他们摆脱病魔,这些都是希望武汉早日恢复到原来的样子,国家能从疫情中走出来,他们是伟大的,是令我们所有人感到敬畏和骄傲的。那些奋战数日的医务工作者您们辛苦了。同时再次为那些遇难手足深深哀悼。

——经管学院管193班 布威加古丽

 

       作为一名湖北籍共产党员,我深切的对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哀悼。正如他人所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在此我也想对逝去的英雄们表示感谢,你们未曾离开,一直在我们心中。

                             ——测绘学院测162班 邵天翼

 

       4月4日,注定不平凡的一天,往常的今天我本应坐在家中,和家人一同庆祝我的生日,但是今天,看着新闻里面报道的疫情遇难人数,我慢慢低下了头。上午十点,在团委和班长的带领下,我们积极响应号召,开展了线上默哀活动,我们在仪式中默哀,沉思。没有岁月静好,都是那些可敬的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这些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批冲向一线的英雄们值得我们铭记,他们并没有离开,只是换了一种方式,在我们心中永远活着。愿天堂没有疫情,愿祖国蓬勃发展。

——机电学院 城轨181刘璟昕

       

       只要我们还没忘记,他们就不曾离去。疫情面前的他们是勇敢可爱的人,也是无私奉献的人。他们之中有党员有群众,不管是什么身份,他们都怀着帮助别人的心。天灾人祸会夺去人的生命,但是夺不走每个人的意志,今后的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鲜活力量,也要记住曾经这些保护我们周全的大人们。永远怀念,向英雄致敬,为逝者默哀。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文法学院社191 王湘祎

 

       在新型冠状病毒期间,从全民的居家隔离,到防控取得阶段性的成果。在这背后,离不开一群人的努力,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中国医务人员。有的人永远留在了寒冬,是为了让更多人迎来春天。愿所有逝去的英雄、同胞安息。以后每一个春夏秋冬,家国永念。

——理学院信181 许桂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