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参赛动员会暨北京建筑大学第八届“鲁班杯”竞赛动员会成功举办

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参赛动员会暨北京建筑大学第八届“鲁班杯”竞赛动员会成功举办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1-02-02



1月29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参赛动员会暨北京建筑大学第八届“鲁班杯”竞赛启动会在线上成功举办。50余名专业教师,人资处、教务处、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400余名同学在线上参加了会议。此次活动是校团委开展的“寒假赋能 科创过年”系列活动之一。



会上,上届“挑战杯”获奖团队指导教师代表、机电学院秦建军老师、测绘学院刘建华老师分别以“浅谈大学生创新人才的培养”、“成长”为题进行分享,鼓励师生秉承“以赛促研、以赛促教、以赛促服”的竞赛理念,依托专业特色,以激情和热情参与到“挑战杯”大赛中。校团委实践创新科科长陈笑彤对“挑战杯”大赛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挑战杯”获奖团队学生代表、土木学院博士生蒋永慧同学进行了参赛经验分享。团委书记卫巍在总结中对长期以来积极指导学生参赛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希望更多有思想、有水平、有热情、有志于创新人才培养的专家教授加入到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工作队伍中来,各参赛团队要以“谋其上”的精神和勇气,紧抠细节,提升质量,校院两级团委将会为参赛团队师生创造良好的氛围,助力提升大学生创新素养和“创新型”人才培养。

在交流讨论环节中,参会师生踊跃提问,气氛十分热烈。







据悉,在寒假期间,校团委将持续开展“寒假赋能-科创过年”系列活动,充分利用宝贵时间做好大学生科技竞赛的备赛工作,力争在2021年各项大学生赛事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