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学校2020年基层团组织学生骨干培训班(火炬班)开班

学校2020年基层团组织学生骨干培训班(火炬班)开班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0-10-28



为扎实推进我校共青团深化改革与创新发展,强化基层团支部建设,发挥学生骨干引领作用,10月25日下午,我校2020年基层团组织学生骨干培训班(火炬班)正式开班,来自各学院团委、团支部80名学生骨干代表参加培训。培训班邀请到中央团校共青团与国家治理现代化研究所所长、特约研究员王冬梅老师为大家进行首场主题报告,校团委副书记李阳和学院团委书记参加。

培训伊始,校团委组宣部部长刘倩简要介绍了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基层团组织学生骨干培训班(火炬班)是我校构建多层次学生骨干培训体系的重要环节,培训主要围绕共青团基础知识、团支部工作、团干部能力素质等相关内容开展。

      

随后,王冬梅老师为学生带来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开班主题报告。王老师以她参加团十八大开幕式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经历与细节为引入,让同学感受到青年工作的战略地位;进而从时间演变和逻辑框架上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7个核心内容;并主要介绍了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青年工作的职责使命与青年一代健康成长的正确道路,为我校基层团组织学生骨干们讲解如何从政治引领的视角开展团支部活动,凝聚青年学生,引导大家一起做追梦者、当圆梦人,让青春奋进新时代。

培训班首场报告学生骨干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思政课,在后续的培训中,基层团组织学生骨干们还将走进北京市规划展览馆了解首都规划发展、观摩主题团日活动公开、进行大学生领导力体验工作坊等环节,提升我校团组织学生骨干能力,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