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社”彩缤纷“团”聚梦想——2019-2020年度校内十佳社团评比活动顺利开展

“社”彩缤纷“团”聚梦想——2019-2020年度校内十佳社团评比活动顺利开展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0-05-22

为充分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能,促进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展示学生社团青春风采风貌,助力品牌社团建设、优秀社团文化传承,学校组织2019-2020学年度“十佳社团”评比云答辩活动,经过申报、审核、初评,共有17个学生社团参加“十佳社团”网上答辩活动。

本次活动以“创建特色建大学生社团文化”为主题,社团围绕活动开展情况、助力疫情防控情况、助力校园文化活动情况、服务学生个人成长和发展等方面进行陈述和问辩,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北京建筑大学职业发展协会、北京建筑大学招生协会、建大筑笑相声社、BNAS街舞社、墨韵书法社、散打社、桥牌社、“我眼中的北建大”宣讲团、舞韵社、止戈武术社10个学生社团被评为校内十佳社团。

高校学生社团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我校高度重视学生社团育人功能的发挥,不断加强对学生社团的管理与服务,支持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不断打造社团文化育人品牌。目前学校共有思想理论类、学习科技类、实践公益类、文化艺术类和体育类等5大类51个学生社团。未来,学校将进一步落实高校学生社团基本任务,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学生,坚持思想性、知识性、艺术性、多样性想同意的原则,积极开展方向正确、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丰富课余生活,繁荣校园文化,促进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十佳社团基本概况介绍:

  1. 1.北京建筑大学职业发展协会

北京建筑大学职业发展协会前身是2005年3月成立的就业新干线社团,2017年9月更名为职业发展协会,由学工部就业指导中心指导,协助开展学生就业相关工作。连续两年获校内十佳社团称号。在疫情期间共举办了7场线上双选会、招聘速递活动,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五万余个就业岗位。


  1. 2.北京建筑大学招生协会

北京建筑大学招生协会于2013年12月正式成立,社团成员志愿参与学校招生宣传工作,是全国招生宣传学生组织联盟成员。在校团委、校学工部和校招生就业处的指导下,定期开展寒假招生宣传社会实践、寄喜报回母校等多项活动。社团连续两年获校内十佳社团称号。


  1. 3.建大筑笑相声社

筑笑相声社是以相声表演为主的学生社团,为我校喜爱语言类艺术的同学创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展现才华的舞台。社团每周举办活动,以相声为主,辅以快板,贯口,太平歌词等传统曲艺形式,让社员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我国的各种传统艺术。相声社积极参加各学院迎新晚会,每学年举办一至两次相声专场活动,演出效果反响热烈。连续五年获校内十佳社团称号。筑笑相声社在疫情初期积极响应号召,暂停一切线下活动并要求社员做好防护;开展线上活动和相声知识、作品的分享,举办相声段子征集活动,极大的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1. 4.“我眼中的北建大”宣讲团

宣讲团是一支由北京建筑大学招生就业处、校团委、校党委宣传部共同指导的学生社团。宣讲团以弘扬建筑文化,讲述建筑所蕴含的传统、人文、科技知识为目标。从在校生的视角出发,通过挖掘建筑背后的故事,讲述校园建筑内涵,宣传学校历史文化为主要工作,向社会呈现我们眼中最美的北建大。连续两年获校内十佳社团称号。


  1. 5.舞韵社

舞韵社团成立于2010年。社团由排舞队、啦啦操队,健美操队以及热力操队四大操舞类的队伍合并成立。舞韵社团聚集了操舞类有兴趣爱好的学生,在日常学习中可以资源共享,互相学习。2019年获得北京市首都大学生阳光体育体能挑战赛大学生体能热力操小集体规定项目乙组第五名;“舞动中国-排舞联赛”北京站小集体民族类自选(全女组)一等奖、民族类原创(全女组)二等奖、小集体规定(全女组) 二等奖、小集体规定(双人平滑) 一等奖、小集体规定(双人律动) 一等奖。舞韵社同学在疫情期间积极保持联系,自学舞蹈,拍摄小段视频,相互分享交流感受。


  1. 6.止戈武术社

武术协会成立于2006年,多年来在体育部施海波和付玉楠两位老师的指导下,逐渐走向成熟,并在多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2019年荣获首都高等学校第六届健身气功比赛团体总分第五名,集体大舞项目第一名,集体五禽戏第四名的成绩;首都高等学校第二十届传统养生体育比赛中获得团体总分第八名、八式太极拳第二名、十六式太极拳第四名成绩。疫情期间结合自身实际,利用互联网开展云训练,并带动家人一起参与健身。

7.北建大散打社

社团成立于2017年9月。秉承发扬中华武魂、强身健体、为校争光的初心进行每一次的训练。散打社在疫情期间开展UFC比赛解说专题、每日运动打卡以及健身成果赛等活动,为社员提供回顾散打技术的机会,并且督促社员锻炼身体保持健康,活动不仅得到社员的积极响应,还传播了保持良好运动习惯的正能量。

8.桥牌社

近年来,我校学生桥牌社在全国大学生和北京市桥牌比赛中不断取得好成绩,获得过全国大学生赛公开组双人冠军、女子双人冠军,北京市青年团体亚军等。2019年全国大学生赛公开甲组中获得个人第五名,双人赛第二名的成绩;2020年全国桥牌青年团体赛女子U25组公开赛获得冠军。疫情期间,桥牌社成员积极参加北京市桥牌网络赛,桥牌社为社员们提供了便利的对战平台,使得社员们获得了良好的提升自我能力的机会,能更好得备战全国赛事,为学校争光!


  1. 9.墨韵书法社

北建大墨韵书法协会成立于2012年,以提高会员书法水平、弘扬传统书法艺术文化、繁荣校园文化为宗旨,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种书法比赛。2020年,9人作品入选翰墨寄情·艺为时创——艺术战“疫”作品网络展。疫情期间,墨韵书法社以网络作品展的形式开展活动,社员提供了很多优秀的原创作品,不仅致敬了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白衣战士,也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坚定抗疫胜利的信心和决心。

10.BNAS街舞社

BNAS全称Brand New All School街舞社,成立于2011年,现有百余名社员。现设有Jazz、Locking、Hiphop、Waacking、Popping、Breaking六大舞种,每周固定时间进行名师授课,同时各舞种队长带领团训。2019第十一届北京市体育大会健美操比赛中获大学组冠军;2019 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第四届北京高校健身舞蹈大赛中获得Hiphop大集体第一名、小集体第三名;Locking大集体第一名;Street Jazz大集体第二名;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奖。疫情期间,坚持开展“活络筋骨线上挑战赛”和“49天线上每日打卡”活动,全体社员积极参与,通过活动让社员走出舒适圈,站起来跳舞,在居家期间每天拥有一定运动量,保持好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