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组织骨干培训班(卓越班)圆满结束

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组织骨干培训班(卓越班)圆满结束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0-04-27

截至4月25日,我校2020年学生组织骨干培训班(卓越班)顺利完成所有培训环节,并于当日举办结业仪式。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来自9个学院的69名学生组织学生骨干参加了集中学习、专家报告、专题培训和分组交流等活动,对强化学生骨干的责任与担当,提高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加强学生组织建设、提高学生组织活力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本期培训班围绕“思想筑基”、“学识建本”、“践行构栋”三个主题设置培训模块,培训内容包含开展集中学习和诵读经典;参加疫情防控网络公开课;邀请知名教授开展7场专家报告;开展无领导小组讨论、小组分享发言、录制微团课等实践活动;全体培训班学员提交学习心得笔记;举办结业仪式。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为指引,以深化共青团改革为主线,以强化基层组织活力、增强团学干部先进性为目标,持续推进我校基层团学组织建设。

学生组织骨干培训班(卓越班)是我校全方位、分层次、立体化学生骨干培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校“青马工程”的重要探索,重在强化思想引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是推动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