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喜讯:我校学生陈越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喜讯:我校学生陈越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2-08-09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关于表彰“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团支部)”的决定》(中青发【2020】8号)文件正式下发。我校土木学院研究生陈越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是本次北京市唯一一位获评的高校学生,也是我校团员青年首次获此殊荣。

据悉,“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是共青团中央授予团员青年的最高荣誉,每年评选一次。今年3月,团中央为选树典型,表彰先进,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广大团员、团干部和各级团组织冲锋在前、担当奉献,充分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团中央启动了“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申报评选活动。经学校申报,省级推荐、全国评审等环节,最终全国共有505名同志获得“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其中北京市仅有7位同志获该荣誉。

陈越同学是我校土木学院2018级结构工程方向研究生,师从副校长李爱群教授,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快速展开应急科研攻关,参与武汉雷神山和北京市小汤山医院的排风设计,满足应急医院的建设工程周期需求,有效解决防疫的关键科学问题;建立国内首个应县木塔(世界最高木塔)BIM模型,完成首个足尺斗栱抗震性能试验研究,发表论文4篇,申请发明专利2项;获得“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等国家级和省市级奖项20项;参与国庆70周年志愿服务,是庆祝大会上群众游行方阵最精准的刻度尺,用自己实际行动为国庆献礼。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使命,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典型榜样的涌现与我校坚持立德树人、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密不可分。此次为我校团员青年首次获此殊荣,是对我校团学工作的的极大鼓励,同时将进一步激励我校广大青年团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