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信息» 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六周年升旗仪式

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六周年升旗仪式

发文时间:2015-05-04
    为弘扬“五四”精神,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高校仪式教育,2015年5月4日7点20分,由校团委举办的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六周年升旗仪式在我校大兴校区操场举行。学校全体专职团干部、大学生骨干班全体成员以及二级学院青年团员等近千名师生参加了此次纪念活动。今年我校继续以举行升旗仪式的形式缅怀革命先辈,弘扬五四运动的爱国精神,号召团员青年在振兴祖国的征程和挑战中展现我们的风采,肩负起祖国发展和腾飞的重任。
    上午7:20,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出旗!”伴随着一声口令,英姿飒爽的国旗班队伍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同学们表情庄严,挺拔伫立,注目凝望。在威武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迎着朝阳缓缓升起,迎风飘扬,全校师生静静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升旗礼毕,校学生会副主席,来自土木学院的燕兆同学做国旗下讲话。他表示要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高扬理想的风帆,努力学习,勤于实践,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做一个有用、有为的青年人。他的发言字字铿锵,句句有力,表明了继承先烈遗志,为共产主义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坚定决心。讲话完毕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纪录片,了解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及历史意义,更深入的领会了五四精神。随后由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池瑞文、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副主席齐宇宣读了五四倡议书,他们倡议:弘扬“五四”精神,热爱伟大祖国、树立远大理想、发奋刻苦学习、以回报母校和社会。
    这次升旗仪式是新一代青年用实际行动缅怀献身于民族独立和解放的先辈们,一颗颗爱国之心在这庄严的氛围中激情澎湃,青春的誓言也在此刻给予每个人奋进的力量。所有人会铭记在国旗下的誓言,以饱满的爱国精神,紧跟党的领导,履行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青春、我们的豪情、我们的力量。
    校团委将继续以纪念五四运动为契机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突出学校校园文化内涵和特点,扎实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