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信息» “我们在一起 共筑人道梦”——第十二届首都高校红十字会高峰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我们在一起 共筑人道梦”——第十二届首都高校红十字会高峰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文时间:2015-05-11
    5月9日下午,第十二届首都高校红十字会高峰论坛在北京建筑大学图书馆地下一层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我们在一起,共筑人道梦——增强首都高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凝聚力”为主题,旨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增强各高校红十字会青年骨干的学习交流,提高团队合作,实现自身价值,推动首都高校红十字会的蓬勃发展。
    北京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吕仕杰、市红会志愿服务部部长冯克军、市红会学校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李胜华、中国红十字会组宣部青少年与志愿者服务处副处长张灏、房山法院法官、全国道德模范、北京爱心公益事业形象大使、市红会防艾宣传形象大使厉莉等校外嘉宾;北京建筑大学纪委书记、红十字会会长何志洪、团委书记朱静及首都39所高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骨干代表近200人参加论坛。
    我校纪委书记、红十字会会长何志洪代表主办方致辞,何书记对本次论坛的主题和意义进行了重点介绍,对北建大红十字会近年来对学校及社会做出的贡献予以高度评价,他希望各高校红十字骨干们在论坛中能充分地交流学习,共同进步,培养未来公益事业发展的新骨干,以更开放的姿态,打造首都高校的顶级公益交流平台!
    市红会副会长吕仕杰代表红十字会讲话,他指出红十字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当前要结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弘扬正能量,引领新风尚!他充分肯定了青少年在公益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对红十字青少年的发展战略进行了展望。
    中国红会青少处副处长张灏就“青年人道者在行动”进行了演讲,他提到中国红十字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5日在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希望中国红十字会“开展人道救助,真心关爱群众,努力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红十字青少年要将红十字精神传播与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
     “最美红会人”厉莉法官分享了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感人经历以及作为优秀红会人的真实生活,让在座者感触颇深,展现出了她作为红会人的坚韧执着、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
    随后,大会开展了主题为“红十字运动中的个人价值与实现”和“高校红十字会的能力建设及青年参与”分论坛讨论。论坛之一为中国红十字会资深志愿者、独立公益人陈希文以及中国红十字会青年骨干杨洋主讲,内容为红会在我们漫漫人生路途的意义和‘我’的价值是什么。分论坛之二是由东亚红十字青年网络主席、大连市红十字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任艺分享在红会全面投身到人道运动的工作经历。在与导师们启发式的讨论之下,每一位红会骨干收获颇丰。
    最后,中国红十字会青年骨干杨洋进行了首都高校区域联络机制建立情况汇报,第十二届首都高校红十字会高峰论坛落下帷幕。相信每一位红十字会青年骨干在论坛中能深刻体悟红会精神,让中国红十字会通过青年力量谱写出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