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北京建筑大学测绘学院召开全体团支部书记例会

北京建筑大学测绘学院召开全体团支部书记例会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2-03-17

为夯实团的基础工作,提升各班团支书的工作能力,帮助团支部更好地发挥管理团员、教育团员、服务青年、凝聚青年的职责,测绘学院团委组织部于2022年3月3日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全院团支书大会。学院团委书记黄凯、本研各班团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测绘学院团委组织部负责人李悦萌主持。



会议第一项,团委书记黄凯老师就“传递冬奥梦想,燃动青春力量”主题团日活动进行讲解和部署。要求各团支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奥林匹克的重要论述。要积极邀请学院冬奥志愿者进行宣讲分享,唱响冬奥旋律、讲好冬奥故事、传播冬奥文化、传递冬奥梦想,带领同学们共同上好冬奥“大思政课”。



会议第二项,各班团支部书记进行了冬奥主题学习与分享。大家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行学习,并一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冬奥会运动健儿们的回信视频、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以及赛事精彩瞬间。随后冬奥志愿者陈雷和王安祺同学就自己的冬奥会志愿服务工作的心得体会进行了分享交流。





会议第三项,由院团委组织部负责人李悦萌对团统工作进行培训。李悦萌以上学期团统表格为例,着重对团员统计表中的易错部分进行了分析解读,对共性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为各团支部团统工作的开展做了铺垫和指导。



最后,黄凯老师进行总结发言。黄凯老师首先对到场团支部书记们对团务工作的支持以及对团支部的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各位团支部书记提出了新的期望。她要求各位团支部书记要在新的学期中再接再厉,将团支部工作按时按量、保质保量完成,并能够在班级中进一步发挥带头作用,带动同学们参与到团日活动、团支部工作中。同时,黄凯老师对新学期团学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和部署。



本次大会的举办,旨在推动各班团支部建设发展,为新学期的工作奠定基础,并进一步深化各团支部书记责任意识,让各班团支部书记明确工作职责,勇担使命,积极落实即将到来的各项团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