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经管学院团委学生会年度工作总结会圆满召开

经管学院团委学生会年度工作总结会圆满召开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1-03-03

2020年12月24日,经管学院团委学生会采取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了主题为“牢记青春使命,奋发务实进取”的年度总结会。

年度总结会由经管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姚天琪主持,此外,团委学生会还有幸邀请了李文超老师和辅导员张鹏老师参加,共同回忆和展望各部工作情况。

团委学生会主席姚天琪首先对各部门过去一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表扬和鼓励,接着由各部门部长进行本部门工作的总结和对未来一年的工作布置与展望。

汇报顺序为:

1.团委(组织部、办公室、宣策部)

2.学生会(文仪部、外事部、体育部、生活权益部、心联会)

3.青协(志愿者部、实践部)

4.科协(竞赛部、科技部)


1.组织部——部长王一萌

王一萌:在过去的一年中,组织部完美完成了多项活动:开展“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主题团日活动;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祖国”主题团日活动,完成“推优入党”工作等,对于新一年的工作计划,组织部会落实“五个一“寒假成长计划”,开展“五四”评优活动,做好团费收缴,团员统计工作,组织建党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等等。

2. 办公室——部长聂嘉凝

聂嘉凝:在上学期,办公室完成了新闻周报1-15周的制作推广,组织了“来与国旗合个影”活动,与心联会共同举办读书分享会活动等,在下学期,办公室会继续跟进新闻周报制作推广工作,搜索学院各专业必读的一些好书进行推荐,举办两季六节中的毕业季活动等。

3. 宣策部——部长李佳霖

李佳霖:上学期部门完成了开学初经管各部门招新H5的制作,宣策部门内部招新,摄影、平面设计的培训,学生会各项活动的摄影工作等。宣策部是一个新的部门,在上学期的工作中,宣策部通过磨合和进步,提出新学期工作调整方案,在新的学期会与各部门完成工作交洽和熟悉,努力发展各部门特色,发挥本部门的优势等,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有策划主题活动,加强团委学生会对外形象的宣传工作,开展文稿类竞赛,转变工作性质等。

4. 文仪部——部长赵宇凡

赵宇凡:本学期文仪部全体成员本着以弘扬校园文化,活跃与提升校园艺术氛围,丰富广大同学课余文化生活为宗旨,继续有效开展各项文娱活动,有迎新游园直播活动,招新(礼仪队招新),“给你一个暖冬”小天使活动,以及一些日常活动等。在下学期,文仪部将补办主题为“建党100周年“的迎新晚会,做好“青春榜样”活动,在五四青年节之际举办“五四合唱节活动”,举办“少数民族文化节”等,并计划尝试举办“毕业舞会”,邀请毕业生参加,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回忆。

5. 外事部——部长赵悦明

赵悦明:上学期,外事部组织了“双节同庆家国梦,携手共营经管家”DIY月饼节活动、与北京工业大学学生会的交流联谊活动、“我托人间寄讯,为你捎来清佳冬令”双十一礼物寄送活动等,在下一学期,外事部将举行与其他各院的主席团及外事部交流联谊活动,举办少数民族文化节,与首师大、首经贸、首医科进行联谊等。

6. 体育部——部长白林仟

白林仟:在上学期,体育部积极组织开展各项体育活动,经管学院内的篮球赛、女篮比赛、趣味运动会等等,经管学子踊跃报名,在体育锻炼中获得更为强健的体魄更感悟到了体育团结精神,各项体育活动受到同学们的喜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和其他学院的效仿。在下学期的工作中,体育部会延续上学期的工作内容,并把女篮更好的推广开,丰富经管学院内的体育活动,并为其他学院做好表率。

7. 生活权益部——部长梁雨静

梁雨静:在过去的一学期里,生活权益部进行了发放助学金工作,“文明标兵宿舍”评选活动,收发公交卡工作,献血活动,宿舍文化节,“情满冬至,爱在经管”主题冬日活动等,并举办了线上活动。在下学期的工作布置中,将组织举行果汁节diy制作活动,生日蛋糕节活动。

8. 心联会——部长杨雨晴

杨雨晴:本学期,心联会和办公室合办主题为“心理”的悦读周活动,完成心灵加油站的推送,举办心理知识竞赛等活动,在下学期,将效仿机电学院进行以信箱模式收集同学们在假期遇到的困惑问题的活动,并举办心理沙龙活动,通过狼人杀游戏形式和心理健康节进行展开。

9. 志愿者部(青协)——部长金琳

金琳:在过去的一学期,志愿者部完成了垃圾分类桶前值守、社区的垃圾分类知识宣讲,最美家园清扫等主题活动,此外,还有传递书声的四川大凉山捐书活动,寒假点灯人支教活动,旧衣回收箱定期捐赠活动等。在新的学期,志愿者部将继续举行旧衣回收活动,进行点灯人支教,雷锋日。光盘行动打卡周,行走盲道体验活动,四川大凉山系列活动的策划和举办活动等。

10. 实践部——部长高云娣

高云娣:本学期实践部举办了“终于‘建’到你”摄影比赛,“国与家”,“新与旧”,“聚与凝”——十月系列活动,2020-2021学年团委学生会骨干聘任大会,“行走四季·领悟践行”——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等活动,在下学期,将举办“行走四季·领悟践行”——前往北京南宫科普宣传教育基地,学习垃圾治理的相关知识活动,举办社会实践表彰大会,联系劳动节和青年节,以“青年人的实践精神为中心,举办相关活动等。

11. 竞赛部——部长李纪睿

李纪睿:竞赛部在上学期积极举办各类实践活动,包括:英语院级、校级演讲活动,协助学发、科技部举办房地产策划大赛等,在下学期,将进行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北京建筑大学“爱我建大”Show yourself创意大赛等。

12. 科技部姚时雨

姚时雨:在上个学期,科技部进行了如下活动:购买、制作教师节贺卡,整理省部级以上竞赛获奖情况,协助举办北京建筑大学英语演讲比赛,协助举办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进行“正大杯”市场调查分析大赛的报名工作,制作相关比赛通知推送等,在下学期,科技部将组织城市管理大赛、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加强科协公众号的运营,发布相关科技热点、新闻、举办线下趣味科技活动,大家尽情期待。

在各部门部长进行工作汇报时,各部门分管主席王研、姚天琪、罗俊、孙思琪、赵柏轩和姬明洁进行总结并表达看法期望,李文超老师强调经管学院团委学生会未来发展方向,鼓励之余更提出了期望,希望全体同学做创新发展的生力军、踏实肯干的实干家、自我发展的示范者,把学院团委工作更好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