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环能学院召开冬奥会志愿者慰问座谈会

环能学院召开冬奥会志愿者慰问座谈会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2-03-17

2月26日,环能学院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召开冬奥会志愿者慰问座谈会,校团委书记卫巍、环能学院党委书记冯宏岳、副书记孙强、团委书记杨亚利、辅导员陈启超、杨琎、胡浩、刘云鹏以及学院全体冬奥会志愿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冬奥会志愿者带队教师杨亚利介绍了学校、学院服务保障北京2022年冬奥会志愿者的工作情况。本次冬奥会,环能学院共计派出志愿者20人,含带队教师1人,学生志愿者19人,党员、预备党员占比60%。20名师生志愿者在备受瞩目的首都体育馆,为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两项重要赛事开展了为期12天的训练赛和16天的奥运正赛的志愿服务工作。在赛事服务、体育通行控制(花滑)、交通和场馆通行控制(闭环内)四个领域累计服务训练赛超过200场,正式比赛17场,服务时长超过5000小时。志愿者们秉持着“实事求是 精益求精”的北建大校训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志愿者的微笑成为冬奥最温暖的光。



随后,各领域志愿者代表分别介绍了在冬奥会志愿服务期间的工作情况和心得体会。来自体育通行控制(花滑)领域的志愿者杨罡是校红十字协会的成员,他将自己掌握医护知识运用其中,为同学们培训应急处置的技巧和方法,为同学们测量血压、进行心理疏导;赛事服务领域志愿者李彤的工作是在闭环外接待观众,为每一位前来观赛的人员指引路线、解答问题,用积极热情服务,为观众送去冬日的温暖;场馆通行控制(闭环内)领域志愿者吴晗回顾了自己在落客区一次次为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翻译并顺利预约出租车的经历;交通领域志愿者贾韵聪动情的讲述了自己在礼宾区三次接待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先生的难忘瞬间。四位志愿者在各自的不同的岗位上尽职尽责,默默奉献,为冬奥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各年级辅导员分别对志愿者表示关心和问候,提醒志愿者们严格落实隔离和健康监测要求,做好新学期的各项准备工作。

卫巍对师生志愿者们放弃假期休息时间以及春节和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投身冬奥志愿服务工作表示感谢。她讲到,在冬奥服务期间,各位党团员、学生骨干充分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彰显了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志愿者们在岗位上表现出的自信和从容,为世人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风采和力量。她向同学们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注意调整好个人身心状态,配合做好隔离和健康监测,做好新学期的准备。二是希望同学们回校后,主动参与到冬奥宣讲活动中,将志愿服务故事和奥林匹克精神继续传递给更多同学。

冯宏岳做总结发言。他对志愿者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对志愿者们圆满完成服务保障工作表示祝贺,并对广大青年志愿者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发展的追梦者;二是脚踏实地、持续奋斗,做冬奥精神的践行者;三是实事求是、坚毅笃行,做北建大精神的弘扬者。

环能学院将持续做好冬奥会志愿者的教育培养、后勤保障和冬奥文化的宣传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中,勇担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