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件汇编» 共青团北京建筑大学委员会关于征集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的通知

共青团北京建筑大学委员会关于征集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的通知

发文时间:2016-03-07

北建大团发〔2015〕27 号
共青团北京建筑大学委员会关于征集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四个全面”任务部署,服务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展示推介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引导大学生科技创新方向并拓展大学生就业渠道,在我校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参与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继续联合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总工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第四届首都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推介会,特征集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梦想   创业?创新
二、时间、地点
    时间:2015年12月
三、活动内容
(一)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
展示内容:大学生自主研发的科技创新实用技术、专利成果、文化创意作品和创业计划书等。
(二)创新论坛
    论坛内容: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现场举办专题讲座报告,领域涉及专利知识产权保护,创新与科技型企业发展的关系,大学生创新精神与创新能力培养,大学生创业经典案例,青年工程师技术创新与职业生涯规划等。
(三)创新项目、创新人才与企业供需对接
    活动内容:企业技术人才需求与大学生创新项目进行现场交流对接。
(四)科技创新综合服务
    服务内容:利用UTCM评价系统评价创新项目,为创新作品提供科技创新综合服务平台,助力高校师生创新创业。
五、活动参与
(一)参会报名
    各学院统一组织填写报名表,将电子版发送至团委科技邮箱tuanweikeji@bucea.edu.cn。(电子版通知请到:tuanzongzhi@bucea.edu.cn下载)。
(二)参会对象
    参加此次展示推介会的对象为高校青年教师、在读博士生、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
(三)作品征集
    作品征集主要分为如下三类,请按照附件3要求填写:
1.专利
    专利证书(不限年份)复印件,详细报名要求请参看附件表格(往届已报送过的专利作品无需重复报名)。
2.科技创新发明成果
3.创意征集,主要包括创业计划书、文化创意作品、优秀论文。
(四)上报时间
    征集作品截止时间为2015年6月16日,请在此日期前发送到团委科技邮箱。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高度重视
    各学院团委要明确活动要求,负责各项具体工作任务的落实,做好协调沟通工作。
(二)广泛动员,突出成效
    各学院团委要面向在校学生和青年教师广泛征集创新作品,推荐其中优秀的、具有代表性的作品参加活动。
(三)加强宣传,扩大影响
    各学院团委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广泛宣传此项活动,让更多的师生了解此项活动,并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八、联系方式
    活动信息更新网站查询地址:http://bstcc.bast.net.cn/
    联系人:车晶波
    电  话:010-61209407   15810009596

附件:1.作品报名表
2.第四届首都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推介会奖项说明

共青团北京建筑大学委员会
2015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