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志愿者参加“2017年中外家庭共度国际家庭日”活动

我校志愿者参加“2017年中外家庭共度国际家庭日”活动

发文时间:2017-05-23

    2017年5月20日,由北京市妇女联合会与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共同主办的每年一度的“中外家庭共度国际家庭日”活动在天桥艺术中心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品多元文化 建幸福家园”为主题,邀请了来自21个国家的驻华使馆外交官家庭、在京外国专家家庭代表、获评2016和2017年“首都最美家庭”称号的国际家庭代表和来自首都各界家庭代表400余人参加。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赵晓红出席了活动开幕式。经北京市妇联、市外办组织,我校共选拔40名大学生志愿者全程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校团委陈思源、国交处李洋带队参加。
    活动期间,我校志愿者共分为外宾接待、活动引导、展区服务、医疗服务等九大组区,负责活动当天的志愿服务工作。外宾接站组的志愿者们活动当天早早地前往国际俱乐部迎接外宾,陪同到达活动场馆并组织引导外宾入场;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负责维持会场秩序,发放活动手册;在交流展区,志愿者们协助参与“北京巧娘”手工艺展示,与现场的外宾交流互动;在亲子互动区,志愿者在儿童绘画、熊猫知识、健康测试、脸部彩绘等活动上认真讲解、翻译。中外家庭成员共度温馨的交流时光,共享不同的文化魅力,整个艺术中心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活动现场

 

    据了解,本次“中外家庭共度国际家庭日活动”以促进家庭文化建设为核心,加强中外家庭、中外文化之间的沟通交流,通过丰富的活动载体,促进了首都中外家庭的交流互融,生动体现了“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活动过程中,我校志愿者们通过充分的准备、饱满的热情、高效的投入圆满完成了本次活动任务,充分展现我校建大学子良好的时代风貌和精神状态,彰显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也为北京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