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2017年“青年服务国家——投身助力十三五 青春喜迎十九大”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学校举行2017年“青年服务国家——投身助力十三五 青春喜迎十九大”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发文时间:2017-07-05

    7月4日,北京建筑大学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大兴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办,正式拉开我校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序幕。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出席出征仪式,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和实践团队指导教师及学生代表160余人参加了活动,仪式由团委组宣部部长陈思源主持。

 

 

    团委书记朱静简要介绍了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部署情况。今年,以“青年服务国家——投身助力十三五  青春喜迎十九大”为主题,重点围绕十大专题深入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在活动整体筹备和组织形式均有所突破。一是项目化设置,按需设项、按项组队。二是严格制度规范,加强过程管理,强化实效。三是多方联动,各部门通力支持,整合资源。四是注重品牌推广和媒体综合传播。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多种形式,加强活动宣传报道。

    我校2016年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团队代表来自建筑学院学生会主席柳浩和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百强团队”代表来自环能学院暖152班张鑫分别上台发言,分享实践活动过程中的经验感悟。2017年全国暑期社会实践专项团队代表,来自土木学院材151班翟文静做出征发言,畅谈本次实践的目标规划,力争圆满完成社会实践的各项任务。随后,她带领全体同学满怀激情进行了暑期社会实践出征宣誓:遵循 “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北建大校训,秉承“爱国奉献、坚毅笃行、诚信朴实、敢为人先”的北建大精神,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团结协作、遵守纪律、安全出行,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高昂的斗志,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实践任务!
 

 

    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为我校获批2017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团队授旗,与会领导为我校各学院社会实践代表团队授旗。团队代表从领导老师手中接下代表着责任和使命的队旗,希望同学们各团队不负托付、不辱使命,期待他们的载誉归来。
 

 

    最后,团委书记朱静宣布我校2017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出征的号角已经吹响,前进的战鼓已经擂动。来自九个学院组成的71支社会实践团队将用实际行动践行承诺,知行合一,践行青春使命,在实践中“受教育”;磨练意志品质,在实践中“长才干”;精心组织统筹,在实践中“做贡献”。引领青年学子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投身助力十三五 青春喜迎十九大”的主旋律,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今年,按照团中央、团市委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北京建筑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以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建团95周年、建军90周年等重大事件,立足首都、面向全国,以“青年服务国家——投身助力十三五,青春喜迎十九大”为实践主题,共组织优秀学生530余人,组成71支社会实践团队,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选派骨干理论导师和学校部分优秀青年教师、团干教师组成的导师团将全程指导各项目团队实践活动。其中,京内团队39支,京外团队32支;团队分别奔赴京内各区县、山东、贵州、河南、河北、广西、甘肃、山西、湖北、香港等17个地区。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城乡区域发展、精准扶贫攻坚、科技创新推广、生态环境保护、先进文化传播和对外开放交流等内容,深入社会开展专题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