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大兴团区委来校交流调研共青团区域化团建工作

大兴团区委来校交流调研共青团区域化团建工作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3-03-07



为加强与属地校地联动、适应新阶段发展要求,近日,大兴团区委受邀来到我校交流调研共青团区域化团建工作。校党委常委、发展规划处处长白莽参加交流活动,大兴团区委副书记朱晓冬(主持工作)、副书记王妍、王兴华,权益部负责人翟运嘉、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干部,我校团委书记卫巍及全体专职团干部参加。



白莽对大兴团区委到校交流表示欢迎,并感谢团区委长久以来对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支持,他还全面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人才培养、校园文化。朱晓冬对学校党委长期高度重视学校与属地共青团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大兴团区委将进一步加强与北建大的校地联动,在爱国主义教育、理论学习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为大学生走出学校、走进社会提供广阔平台。卫巍从组织架构设置、服务保障国家重大活动、“五育并举”构建育人平台以及品牌工作等方面介绍学校共青团工作,并希望通过共青团组织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从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融入大兴城乡发展建设。会上,双方具体工作负责人围绕青年思想引领工作创新、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志愿服务精品项目创建等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交流前,大兴团区委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展览馆并观看了学校宣传片。



本次大兴团区委到校调研交流是新阶段我校共青团工作促进区域化团建、深度加强校地融合的有力推进,接下来,校团委将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整合地方资源,积极搭建学生成长成才的“大思政课”社会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