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学校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第一时间组织集体学习

学校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第一时间组织集体学习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2-08-09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共青团员、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给共青团提出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的殷切希望。

校团委组织团委委员、全体专职团干部、学生会研究生会成员、全体团员青年线上线下收看大会直播。



245dc44a6122479199cafad5997d7d21.jpg







大会结束后,校院两级团委第一时间组织集体学习,师生结合思想感悟、专业学习、科研实践、学生工作等分享感想体会。青年师生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进一步指明了广大青年成长成才的方向,也对共青团、团干部及青年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表示,讲话在心中激起了强烈共鸣,给青年以巨大鼓舞和深深启示,会继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和把握大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提出的期待要求,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用历史的光芒照亮未来,不负重托,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一步,校团委将广泛开展集中学习、座谈研讨、宣讲报告、征文演讲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


附学习心得: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振奋人心。总书记的殷切寄语体现了党中央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充分信任,是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根本遵循,是我们青年工作者必须深刻牢记、时刻践行的根本准则。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北建大共青团将牢记总书记的重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建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引领北建大青年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北建大青春力量!

­——北京建筑大学团委书记 卫巍

新时代召唤新使命,新征程书写新辉煌。100年来,共青团在不同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哪里最困难哪里就有团的旗帜,那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团员青年的身影。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了对共青团干部的希望与要求,作为新时代的团干部,深感生逢其时、使命光荣,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总书记要求,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担当实干,结合青年的特点与实际需求,搭建平台助推青年成长,团结带领广大建大青年学子,不忘初心跟党走,在新时代赛场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北京建筑大学校团委 陈笑彤

回望百年,青春向党。今日上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我对未来的工作方向更加清晰,应始终聚焦主责主业,将美好的青春年华应与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我们应是共产主义的突击队,是永葆革命青春的重要基础。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引用恩格斯的话一样:“我们是未来的党,而未来是属于青年的。我们是革新者的党,而总是青年更乐于跟着革新者走”。我们要锐意进取,完善自我,做新时代的接班人,传承革命的薪火。

——建筑学院分团委书记 成慧祯

今天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伟大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中国共青团从诞生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各个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对于青年团干部提出了“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心境澄明,心力茁壮,让人迎面就能感受到年轻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的期待。作为共青团干部,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为培养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作出共青团干部应有的贡献!

——环能学院分团委书记 杨亚利

今天,我与学院团员青年们一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满含深情、饱含期待的重要讲话,我心潮澎湃,也倍受鼓舞。作为一名青年团干部,我定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在共青团工作一线中坚持为党育人,引领青年持续提升政治素养;自觉担当尽责,组织青年永久奋斗发挥青春力量;心系青年朋友,使自己成为党联系团员青年的牢固纽带。

——电信学院分团委书记 阚帅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一代代青年接续奋斗,将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深感振奋,作为共青团干部,我将坚持为党育人,扎根青年教育工作一线,做青年友、为青年计,将坚定理想信念根植在广大青年的火热青春中,以思想引领与生动实践凝聚青年,与青年一道勇担责任、勇当先锋,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机电学院分团委书记 高静

“青年者,国之魂也”,青年人是新时代的主力军,是民族复兴的中坚力量。作为新一代的中国青年,我们首先要树立远大志向,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融合起来。其次,我们应该练就过硬本领,为新时代新起航蓄力储能。学习,是青少年的主要任务。我们要自觉加强“四史”学习教育,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我们还要积极投身实践,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自觉扎根人民,从一点一滴做起,把小事当大事干,勇立时代的潮头,争做时代的先锋,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建筑学院建202班 晏肇键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望值得我们认真领悟学习。北京冬奥精神、伟大抗疫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感召着更多的青年人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我很荣幸和学校一起参与冬奥志愿服务工作,体验了国际赛事和体育精神的魅力,我也看到身边很多同学身为抗疫志愿者协助核酸检测工作。“青年时代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十分紧要,不仅要树立,而且要在心中扎根,一辈子都能坚持为之奋斗。这样的有志青年,成千上万这样的有志青年,才是党、国家、人民所需要的。

——建筑学院建191班 许美竹

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思想上,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实践中磨砺自己,充分激发青年一代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敢于做一个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过程中茁壮成长。

——土木学院土197班 刘昊坤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深受鼓舞。“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一字一句,无不体现了对我们青年学子的殷切希望。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勇当先锋,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

——环能学院暖192班 伍奕霖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到心潮澎湃。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党和人民需要共青团的先进分子、先锋份子,这是党的殷切期待,也是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回想起团歌中的那句“五四的火炬,唤醒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一代代优秀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一代代优秀青年紧跟中国共产党,始终站在时代的峰顶浪尖。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团誓词,学在前列,将自我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格局”,唱响属于我们新时代新青年的青春之歌!

——电信学院 计AI191班 张思宇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回想在今年的北京冬奥会中,我们作为冬奥志愿者,践行了“坚持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的理念,持续提高自己作为志愿者的精准化服务水平,让各国参赛人员充分感受到中国青年的热情好客和人文素养。我们在学校开展了“微光筑梦”冬奥精神主题接力宣讲,呼呼广大学子继承优良传统,践行青年担当,发扬志愿精神,为建设团结友爱、安定美好的和谐社会贡献力量。同时,作为在科研一线努力奋斗的青年学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精神血脉、充满青春激情,持续围绕信息化开展科研和成果转化工作,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科研攻关,并不断通过成果转化服务数字国家战略,用爱国之心、奋进之行和科研之果来绘就新时代青年的成长画卷,贡献北建大学子的青春力量!

——电信学院计AI181班 齐彦宇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青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故乡的五月,我带上团徽,成为一名光荣的团员。在党旗的指引下,我一步步成长,与国家民族勠力同航。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说,我们要寄望青春,永葆青春,而青年就是标志时代最灵敏的晴雨表。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很荣幸在志愿冬奥中能够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年的风采。而作为一名党组织的发展对象、北京市优秀共青团员,作为北建大学子,我更要铭记历史风雨,明辨时代是非,接受党的思想指引与塑造,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历史使命,成为党靠得住、信得过的骨气、底气,成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新人。

——经管学院管192班 孙泓仪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广大青年回顾百年征程、凝练百年启示、明确新的要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认真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号召与要求,深入查找问题,规范个人行为;对照新时代先进党员和团员标准和先进典范,紧紧围绕在党中央的周围,明确使命与担当,成为党联系广大青年的纽带;以青春榜样为指引,将模范精神落实到生活与学习与工作上。建大学子要以奋斗为笔,以实干作答,以自身的专业知识服务首都、建设祖国,不负学校的培养,不负时代的期待,以奋斗的姿态迎接百年新征程。

——经管学院管研19班 王楠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涵丰富、催人奋进,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深感总书记对青年满怀深情、饱含期待,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面向未来,我们应继续将自身命运与伟大的国家伟大的时代紧密联系起来,把握好小我与大我的关系,做复兴的先锋强国的栋梁;作为北建大的一份子,我们要更加努力学习知识,牢记责任使命,发挥专业优势,为首都建设贡献建大力量。

——经管学院工程管理201 张钦尧

今天收看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我的内心十分激动。中国共青团百年征程中,无数团员投身进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他们就像一面面旗帜在党徽团徽的照耀下不断前行;中国共青团为党输送了大量的有志青年,为社会为中国的复兴伟业注入了巨大的动力。如今的我正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测绘学院智城211班 李嘉益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能够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感到无比振奋。总书记心系广大青年,对我们青年人寄予厚望,讲话令人印象深刻、充满斗志。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在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中,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青马工程培训、主题团日活动,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时代责任,立志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青年模范。

——机电学院 机研20班 万源

春夏交际的五月,我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回顾了共青团的奋斗历程,让我感受到青年一直与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共青团员代表着党的希望,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自己的信念,紧跟党的领导,走在前列,共同谱写中国新的篇章,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做出奉献,不负青春少年时!

——机电学院 机研20班 雷振宇

今天,我和学院的团员青年们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感触颇深。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积极进取,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以勇气、锐气、朝气投身到学习和实践中去,坚定不移跟党走,把青春献给祖国,跑出属于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理学院电子201班 潘莹莹

作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一员,生逢盛世的我们,应该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不断增强团员意识,严于律己,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的时代性和先进性,决不能让胸前的团徽褪色。100年来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中国青年必须要有责任和担当。青年强则中国强,新时代的青年只有肩负起时代重任,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我相信,我们中国青年未来的道路定会越走越宽广。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研211班 赵林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共青团组织的殷切期望和对青年人的亲切关怀。作为被寄予期望的青年朋友们,我们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在今后的学习进步中始终牢记 “国之大者”,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作为最具有革命性的青年人,要争当新时代的弄潮儿,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理想抱负,建功立业,争做新时代的闯将先锋。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研211班 岳冰心